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精品旅游线路 红色富平

发布时间:2017-12-14 18:53:16

富平,富庶太平之意。

富平因取“富庶太平”之意而得名,自古人才荟萃,文臣名将辈出。秦有名将王翦、王賁父子,后汉有检校刑部尚书李彦文温,唐有大将李光弼,清有抗英名将张青云,近代有著名爱国将领、杰出的民主主义革命家胡景翼将军,当代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境内生态自然风光别具一格,石刻、老鼓、阿宫腔、陶艺等传统文化品牌声名远扬,其中阿宫腔和老庙老鼓被列入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还有全国唯一的老斩城、黄帝荆山铸鼎文化遗址备受全国关注。

富平老城是一座历史古城,也是全国唯一的斩城。就是建在高台上的城池,是风水最佳的地方。城内现存的古建筑主要有文庙、武庙、城隍庙、藏书楼等,斩城东临温泉河,南临新县城。值得称道的是保留下来完好的几百年老民居,青砖到顶、檐部飞橼。屋脊做雕砖或用片瓦组成镂空花饰,少数大户人家住宅脊上有兽吻装饰,窗户上的花格雕刻的非常精细。现如今,老县城虽然没有昔日的繁荣,但风景依旧,几条主街道依稀可见昔日的辉煌。2013年,经国家住建部批准,富平老城被列入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作为渭北重要的军事中心,富平在抗战时发挥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康庄战斗烈士陵园、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地、渭北革命根据地交通联络站故址都是这段岁月的见证。走进这片红色厚土,可以感受到伟人在艰苦卓绝的光辉岁月,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宏大志愿。

俗语云,南方的才子北方的将,陕西的黄土埋皇上。以长安为圆心,东自蒲城起,向西经富平、三原、泾阳至咸阳、礼泉到乾县,帝陵方位呈半圆状分布。在富平,唐中宗定陵、唐顺宗丰陵、汉太上皇陵、北周文帝成陵、西魏文帝永陵等帝王陵墓见证着一个朝代的兴衰变化,反观历史,留给我们的是对人生最沉默的思考。

有山有水有树有林,质朴古街、踏青赏花,采摘玩乐,观光度假,在渭北高原的休闲富平,石川河国家湿地公园、金粟山景区、温泉河湿地公园、荆山阳光生态园、马坡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园、到贤葡萄现代农业园区、蟠龙山庄等景区是游客净化心灵之所,消闲时光之处。

红色文化两日游

Day1:西安(包南线.66公里)——富平陶艺村——富乐国际陶艺博物馆群(参观国内外陶艺精品)——陶艺体验中心(参与陶艺制作)——附近农家乐就餐、住宿

Day2:富平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温泉河湿地公园——中华郡(品尝太后饼、琼锅糖)——金粟山——返程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