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精品旅游线路推荐——四圣故里 灵秀白水

发布时间:2017-11-21 16:50:32

白水县因境内白水河得名,素有“四圣故里”之美誉——仓颉造字开华夏文明文化之先河,杜康造酒始中华酿酒之滥觞,雷公造碗执中国陶瓷之牛耳,蔡伦造纸创世界文明之传承。白水境内有各类遗址,古战场40余处,其中仓颉庙是国内现存唯一集庙、墓、碑、书、柏五位于一体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仓颉传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仓颉,传说中皇帝的史官,创造汉字的始祖,终结了上古原始社会的人们堆石记事结绳记事的历史,开创了华夏文明的新纪元,被后人称为“万代文字之宗,千古士儒之师”。仓颉庙,就在在白水县城东北35公里的史官乡,这里也就是为了纪念中华“文化之祖”仓颉所修建的。仓颉传说口口相传,让世界级非物质为化遗产熠熠生辉。当然,在白水县的土地上还留存着众多的历史文化遗迹,下河西遗址和永垣陵被命名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白水豆腐、九龙木雕雕刻技艺、中华酒祖和白水杜康酒艺入选升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酒祖杜康墓与酿酒遗址、制陶之祖雷公墓与制陶遗址现存完整。

除了这些珍贵的历史遗迹,这座明媚的小县城还有很多宜人的风景,比如林皋湖。林皋湖国际慢城景区位于白水县城西北22公里的林皋镇境内,与铜川市印台区、宜君县、渭南市蒲城县接壤。距305省道1.5公里,2条县道横穿景区,在建的菏凤高速和342国道穿境而过,与在建的渭黄高速将并网通行。规划区面积145.2平方公里,包括林皋湖区、方山森林公园和云台山景区。林皋湖水面2200亩,总库容3300万平方米,湖区山青水秀、碧波荡漾、绿树成荫、景色宜人,素有“渭北黄土高原上一颗璀灿的明珠”美誉,被命名为国家级湿地公园,荣获陕西十大魅力湖泊;方山森林公园为陕西省最大人工造林基地,号称十万亩人工林海,境内有各种野生动植物资源60类500多个。云台山生态森林茂密,溪流泉水清澈,空气质量优良,是珍贵的天然氧吧。

如此美景其能辜负,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为您规划和推荐四圣故里、灵秀白水的精品旅游线路。       

观光体验一日游

西安(G5京昆高速、201省道)——仓颉庙(参观仓颉墓,观赏仓颉手植柏)——林皋湖生态休闲娱乐区(体验垂钓乘凉的乐趣)  

休闲采摘两日游  

day1:西安(经G5京昆高速、罕固路、305省道)——林皋湖生态休闲娱乐区——大杨乡杜康泉(品味酒林“元老”的杜康美酒)——富卓苹果人家(亲身体验“中国苹果之乡”的魅力,游园赏花、苹果采摘垂钓比赛)——夜宿富卓苹果人家(品尝白水苹果、白水豆腐)  

day2:仓颉庙(参观仓颉手植柏)——方山森林公园——返程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