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天下旅游】游仓颉庙宇 感受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17-11-21 16:34:08

仓颉 四眉四目 文字之祖。他用自己的无穷智慧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文明财富。身着汉服的同学们朗朗的诵读声,再一次将仓颉造字的功德进行了赞美。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仓颉庙行走的课堂游学旅行已正式上线,16号上午,来自蒲城县乐学托管教育的师生们在仓颉庙进行了户外研学活动。讲解员带领着学生们“写汉字,穿汉服,习汉礼,诵诗书,游圣庙”,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目睹中华文字的演变全程,加深学生对中华文明的认识,让他们更加真实的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白水县仓颉庙是我国唯一进村的纪念文字发明创造的庙宇,而且就在今年白水县教育局也在仓颉庙成功设立了“青少年研学旅行活动基地”,活动基地的建立,不仅能让更多的中小学生感受到汉字的魅力,也能让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继续传承发扬。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