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旅游】温暖过冬 潼关温泉养生之旅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2017-11-21 16:10:32

千年古道潼关,一品锦绣东山。潼关东山景区位于秦晋豫三省交界,黄、渭、洛三河交汇之处的古城遗迹区内。景区内部规划有古城关隘文化区、女娲文化区、军事体验主题区、民宿生态园林区等等,今天我们不说别的,就聊聊东山景区里的女娲温泉,这个季节泡温泉真的非常适合,这不,我们的美女主播赵琳就在这个初冬体验了一下潼关女娲温泉带来的轻松惬意。
潼关女娲泉温泉度假酒店坐落在潼关东山之上,据《陕西通志》记载,东山又名女娲山,女娲抟土造人的传说就是我们东山之上,以此得名“女娲泉”。挑高的门厅和气派的大门,尖塔形斜顶尽显这里的浪漫与庄严的气质,圆形的木柱和转角的石砌,尽显雍容华贵。古典、开朗两相宜,自然建筑与攀附其上的木质楼梯相映成趣,经典而不落时尚。清新而不落俗套。

夕阳西下,一抹淡淡的阳光柔和地洒在潼关女娲山庄上。或大或小的四合院一座接一座,灰砖砌成的围墙把这些落院连接成巷子,石头铺成的街面透着悠远的历史印记。精致的四合院,厚重的宅门,锃亮的门钹,泥土的墙面等等处处体现着民俗民风和传统文化,表现出人们对幸福、美好、富裕、吉祥的追求。

这里的各个房间都为端正的四方形,功能的空间划分和位置布局都能体现设计师的严谨。文雅精巧不乏舒适,室内室外 情景交融。传承了中华传统建筑的精髓,保持着传统建筑融古雅、简洁、富丽于一体的独特艺术风格。以大自然为皈依,推崇儒教,兼蓄道、释,含隐蓄秀,奥僻典雅。其简约雅致的外立面、富人情味的内庭结构、园林水系的和谐自然等要素,正在被越来越多的追寻传统价值观回归的人们所接受。

我曾经觉得四合院神圣而宏大。渐渐长大,四合院逐渐褪去了那层外在光环,回归到它原本质朴的模样。然而,四合院曾经给过我的那份亲切与温暖,时隔经年,未曾有过丝毫改变。

这里的温泉水是采自地下2300米深处的富锶温泉,出水温度超过80度,富含金属元素锶,同时包含硅、碘、偏硼酸、偏硅酸等多种珍贵稀有的矿物质。富锶温泉可强壮骨骼、保健心肌,增强消化系统、精神系统功能,经常汤浴富锶温泉,具有舒肝健脾,美容养颜,增强免疫力,延年益寿的作用。

按照文化寓意,女娲温泉区共分为四个片区:天河图区、四季花香区、情侣区以及星辰养元区,天河图区是根据易理天河图而来,有着由无到有、由天上到人间的文化寓意。按汤池顺序分为无极池、太极池、两仪池、四象池、五行池和十二生肖池;四季花香区结合了温泉理疗和花草文化以星辰养元为主题进行设计布置;情侣区的石头汤池,是用整块石头原始雕刻而成,结合温泉区的私密设计,为情侣营造两人浪漫空间;星辰养元区分别添加对人体有益的各类中药材浸泡在温泉中,可以放飞自己的心灵、放松身心、置身于大自然的怀抱之中,尽情汲取“天然氧吧”之精华,感受原汤沐浴之乐趣。细想芳华,洗尽人世烦嚣。不禁想起在滚滚红尘中,有多少人能够为自己送一下绑,犒劳自己,清理自己的心灵。人生短短的时光,在努力工作之余,要学会懂得放松,自我调节。给心灵放个假,接受清风的洗礼、阳光的沐浴和温泉的抚慰。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