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五家“欢乐世界”堪比迪士尼

2017-11-17 09:00:45 来源:企鹅号

图片

11月,随着恒大童世界和陕旅集团丝路欢乐世界进驻西安,加上华侨城欢乐谷、万达文化旅游城和已经开业的乐华欢乐世界,未来西安将有5家重磅级主题乐园,老陕不用再羡慕上海迪斯尼、广州长隆。 

图片

1、恒大童世界。投资670亿元,占地约2700亩左右,预计2018年正式开建。恒大童世界包括“璀璨中华”主题区,与“魔幻西欧”“神秘古国”“探险南美”“漫游海洋”和“穿越太空”主题区共同构成融合中西文化特色的六大主题区域。 图片

恒大童世界选址秦汉新城,预计2020~2023年建成,是全国最大、西北唯一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旅游综合体及动漫网游文创产业园。 

图片

2、丝路欢乐世界。投资30亿元,占地567亩,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整体设计以丝绸之路为时空脉络,建设周期为两年。项目以中国区、亚细亚区、欧洲区为三大区域,内含九个演绎丝路沿线国家风情的主题分区。

图片

丝路欢乐世界建成时间预计为2020年。将设有别具特色的地标建筑和科技含量高、互动性强、极具丝路风情的飞越亚细亚、中国古代童话园、逃离布哈拉、众神战争、马可波罗东方历险记实景特技秀等“十大亮点”游乐项目以及二十余个各具风情的主题配套游乐项目,生动再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风情。 

图片

3、乐华欢乐世界。投资超180亿元,仅欢乐世界占地960亩,位于西安泾河新城。园区于2015年建成营业,人气持久爆棚。

图片

乐华欢乐世界设有过山车、摩天轮、冲上云霄、太空战、矿山车、飞虹喷泉、彩虹飞船等各种精彩游玩项目,其中轨道长1.3公里、时速120公里的亚洲最长、速度最快的“闪电”过山车为园区标志性项目,园区堪称“亚洲超大主题乐园”。

图片

4、华侨城欢乐谷。投资数十亿,占地近千亩,位于西咸沣东新城,硬件建设方面,项目将体现“西安中华故都的文化特色”;软件建设方面,则将利用华侨城自身的文化、演艺优势。 

图片

西安华侨城欢乐谷工程预计于2018年开工,依据华侨城建设先例,推测工期为2年。

图片

5、万达文化旅游城。投资600亿,占地3000余亩。官方未明确公布具体选址,预计浐灞。目前开建时间未知。 图片

主要文化旅游项目包括:大型舞台秀、电影乐园、电影城儿童乐园、电玩城室内主题乐园、大型室外主题公园、海洋乐园度假酒店群、滨湖酒吧街,以及由万达茂为中心的商业中心和相关配套。

编辑:吕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