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世外桃源——桃花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15:39:00

在陶渊明《桃花源记》中,向世人描述了一个有着肥沃土地、美丽沼泽、桑树竹林的世外桃源。也让人对这么一个美好的地方充满了向往。诗句中所呈现的美好,可能我们无法切身感受。那今天我就要给您推荐一个地方,那就是我们临渭区的桃花源景区。在这个季节不妨让我们一起去领略一下桃花源的美丽风情吧。

桃花源民俗文化园地处紫阳仰韶文化遗址三张镇沟孟村,距渭南市区仅8公里。总规划占地5000亩,其中一起占地1200亩,园区以关中建筑风格为依据。以明清建筑风格为主。融合现代元素、佛教文化,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奇情的人文自然景区。

经过门楼,在道路两旁还可以看到荷花池。由于气候的原因,荷花已经枯萎,但在夏季的话,满池的绿色荷叶跟粉红的荷花交相辉映,看着都让人心旷神怡。在往前走,就是景区的花楼。花楼,顾名思义就是华美的楼,这是旧时织锦机上也是拽花工操作的地方。因隆起来的地方像楼,所以叫做花楼。花楼大多建于清代,由于地域不同,花楼的作用也有所不同。比如:在我国福建省闽侯县,就有一座花楼,他的作用是供子弟读书;摩挲人的花楼是供母系氏族大家庭中的年轻女子居住。而园区的花楼则还原了旧时关中地区的花楼建筑,主要功能是用于大型节庆表演。在花楼门口两边还挂有 钟灵琉秀二华富渭水、福地洞天三城合大关的对联,也是确切的反应了我们渭南的各个县市区的特点。

来到景区文化广场,佛教诵经的歌曲在耳边不绝于耳。人们来此怀着一颗虔诚的心。一层层走上阶梯,面对佛像许下期许,将美好的愿望化作香火慢慢飘散。在这还偶尔还可以看到僧服的僧侣经过,仿佛让人有种远离尘世的感觉。

看到这,不知道您对桃花源景区有没有一种向往,其实今天节目所呈现的只是园区的一部分内容。那在下期节目中,我们将继续带您探索桃花源,一定会有更多的惊喜等着你。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