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精品旅游线路推荐——华州区(悦游华州)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从这周开始,我们《天下旅游》栏目将为您依次推荐我们渭南市以及各县市区的精品旅游线路,帮助您更好的掌握出行信息,让您有一个舒心愉快的旅程。今天我们就为您推荐山水相依悦动华州的精品旅游线路。

中国国钼业之都、国家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中国少华山、中国皮影之乡,这是华州区对外交流的“四张名片”。作为古郑国的发祥地,华州区以悠久的历史、秀丽的风景以及特色的人文景观,多面的展现了华州区的面貌。

古人总是会找一些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的地方安定下来。而华州真的算是一个风水极佳的地方了。南面是巍巍秦岭,北侧是涛涛渭河,以此为基础的山水风景便应运而生了。涧峪水库的雄伟、樱桃沟的秀美、桥峪森林公园的绚丽,无不展现着人杰地灵的华州风采。最著名的应当是与华山一脉相承的少华山了,岁未列五岳,但其以险绝高峻的山势被众多文人盛赞。

而无论多久,岁月终究掩盖不了那段风起云涌的红色记忆,渭华起义纪念馆里那句用青砖鹅卵石铺砌的标语似乎在讲述着那个风起云涌的光辉岁月,这里不仅成为镶嵌在渭华大地上的特殊符号,也深深的烙印在每个人的心里。      一座城的价值往往取决于它的文化传承,对于华州而言,这座城久远的文化内涵已经成为这里的标签。在少华山峻美的自然风光下,承载着千年不衰的华州皮影戏,以优美的唱腔道尽了无数精彩的故事。今天我们就来推荐华阴风光文化两日游,如果您是从西安出发经过90公里的路程来到华州区少华山,体验西北首条双向悬空玻璃栈道带给您的惊险刺激,午餐之后前往华州皮影园感受我国最古老的戏曲剧种之一皮影的制作和演绎,晚上住在悠悠少华山脚下安静惬意的农家乐好好休息,因为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将引导大家来到高塘镇的秦岭一号漂流,在湍急的水道里和浪花搏击,体会那种有惊无险的感觉,之后将转换画风,来到渭华起义纪念馆,它与雄伟高大的渭华起义纪念塔相映生辉,那段红色的记忆一定会让您瞬间平静。美食自然不能错过,李坡生态民俗村有各样华州美食,饱餐之后再返程时间刚刚好。

风光文化两日游  Day1:西安——少华山(玻璃栈道)——午餐(五妹餐馆)——华州皮影园(参观皮影制作,演出剧目)——夜宿少华山脚下农家乐  Day2:秦岭一号旅游区——漂流(感受激爽乐趣)——渭华起义纪念馆——竹溪里休闲景区品江南美食或前往李坡生态民俗村品尝美食——返程

当然,我们还为您准备了其他旅游线路,您可以根据您的时间来安排行程。

一日游攻略A:少华山——宁山寺——皮影院——李坡生态民俗村品尝华州美食

一日游攻略B:渭华起义纪念馆——秦岭一号漂流——竹溪里休闲景区品江南美食

两日游攻略:

Day1:少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玻璃栈道、潜龙寺

Day2:渭华起义纪念馆——毛氏始祖源地——竹溪里——秦岭一号漂流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