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精品旅游线路推荐——临渭区(宜居宜游富美临渭)

发布时间:2017-11-16 15:17:57

不到陕西不知道中华文明的深厚,不到渭南不知道华夏文明的根源,当你在感叹源远流长得华夏文明的时候,当你穿梭与古文明与现代文化交错的时光中,你一定会为我们的祖先拥有无尽的智慧而感叹。近年来,咱们渭南市依托连霍高速、西禹高速、渭蒲高速、108国道“井字型“交通骨架,打造国家级旅游线路;依托特色资源,串联核心景区,打造了省级旅游线路。市文物旅游局经过实地考察,征求多方意见,最终形成了“四主六辅三支”旅游线路体系。四主是秦岭东段山水游、黄河湿地生态游、渭北历史文化游、东府名俗风情游;六辅是渭北水乡游、民山大川游、户外慢城游、红色体验游、唐陵遗址游、美丽乡村游;三支分别是航空体验游、黄河水上游、自驾自行游。并且线路设计还按照行政区划分,有机组合各县优势资源,形成县域旅游线路,对市域精品游进行了详细补充,如:临渭区二日游、韩城两日游、华阴两日游、富平两日游等十余条线路。从今天开始,我们《天下旅游》栏目将为您依次推荐我们渭南市以及各县市区的精品旅游线路,帮助您更好的掌握出行信息,让您有一个舒心愉快的旅程。今天我们就为您推荐宜居宜游富美临渭的精品旅游线路。

临渭区地处物产富饶的陕西省关中平原东部,是渭南市委、市政府的所在地,宽阔的平原舒展北部,高峻的秦岭屹立南端,悠悠渭水中流东去,滔滔尤河北泻成川,河谷辉映,山川锦秀。

这里是东西交流、南北往来的重要通道,素有“三秦要道,八省通衢”之称,陇海铁路及西(安)潼(关)高速公路横贯东西,108、310国道和关中环线纵横境内,西(安)南(京)铁路和即将建成的都西高速客运专线穿境而过,西邻西安连西北,东出中原通沿海,踞西北之要,通全国之利。 这里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农耕文明和商业文明的发源地,自前秦甘露二年(公元360年)置县,迄今已有1600余年历史。农业生产源远流长,集市贸易发端久远,造就了肥沃的水土、淳朴的民风。唐代著名大诗人白居易、名将张仁愿、北宋名相寇准都曾出生或居住在这里,素有“三贤故里”的美称。人类改造自然的社会实践在这里不断发展,人类文明在这里不断积淀,使这块古老的土地尽显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围绕“宜居宜游富美临渭”总目标,立足“旅游兴业”战略,按照“市区一体”理念,在“北人文、中古城、南自然”的旅游发展总体框架下构建历史人文游、生态休闲游、古城文化游、红色爱国游、特色乡村游“五大旅游板块”,初步形成了东部渭南军事博览园、南部南原航天园、西部渭南桃花源民俗文化园、北部渭南葡萄产业园及渭南植物园基地的“四大宜游园区一基地”全新格局。首先为您推荐天然氧吧两日游,如果您是从西安出发,通过连霍高速经过40分钟就会抵达渭南市区,然后依次游览南塬航天生态园、天留山森林公园以及桃花源民俗文化园,享受天然氧吧惬意和宁静的同事,可以感受关中特有的建筑艺术,游园、美食、住宿一样俱全。第二天游览渭南葡萄产业园,尽情享受采摘乐趣,前往牒吴村目睹美丽乡村的蜕变,在关中农耕文化博物苑感受古老的农耕文明。美食也不能错过,渭南老街的特色小吃让将会您流连忘返。 


Day1:西安——南塬航天生态园——天留山森林公园(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天留小院(花园式设计、享受天然氧吧的惬意和宁静)——桃花源民俗文化园(感受关中特有的建筑艺术,游园、美食、住宿一样俱全)

Day2:渭南葡萄产业园(尽情享受采摘乐趣,整体格调以欧式为主)——牒吴村(目睹美丽乡村的蜕变)——关中农耕文化博物苑(感受农耕文明)——渭南老街(吃丰原包子、老城油糕;购临渭葡萄、长寿塬挂面等特色产品)——返程

如今高铁的贯通大大缩减了城与城之间的距离,也为旅游的发展提供了便利的条件,今天我就再给大家推荐一天条休闲高铁两日游的线路,让您出行无忧。

由西安北站乘坐高铁经过19分钟就到达了渭南北站,然后依次游览桃花源民俗文化园、南塬航天生态园、渭南老街。临近傍晚继续乘坐高铁经过18分钟到达大荔站,推荐您住在大荔宾馆,标间的费用每晚168元,经济实惠,干净整洁。第二天欣赏同州湖美景,前往沙苑景区体验滑沙,然后到徐庄镇柳池村品尝地道的九碗十三花,傍晚时分乘坐高铁返程,两天的行程既轻松又惬意。

休闲高铁两日游:

西安(高铁19分钟)——渭南北站——桃花源民俗文化园——南塬航天生态园——渭南老街(吃丰原包子、老城油糕;购临渭葡萄、长寿塬挂面等特色产品)——大荔站(高铁18分钟)——大荔宾馆(标间168元一晚)——同州湖景区——沙苑景区(体验滑沙)——徐庄镇柳池村(品尝九碗十三花)——返回西安(高铁40分钟)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