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最惊险的红叶之旅 玻璃栈道吓到腿软

2017-11-10 08:42:20 来源:企鹅社区

近日,正值少华山红叶节期间,众多游客都是慕名而来,加之晴好的天气,游客们不住地赞叹少华山美丽的秋色。(图/期盼精彩人生)

少华山的红叶分布在两大景区,一是潜龙寺景区,这也是少华山的主景区,很火的玻璃栈道就在这里。这个景区需要先乘坐缆车到达海拔1600米左右的平台,在大约15分钟的缆车乘坐过程中,赏红叶之旅也就正式开启了。

随着索道不断上升,少华山的层林尽然逐渐露出全貌来。索道左边的山坡因为光照的差异,呈现出五彩斑斓的一面;右边的山坡则是漫山红遍。

网红的玻璃栈道,总长约455米,其中玻璃栈道69米,宽2.5米,想要体验让人脚软、扶墙的感觉,值得来试一试。

天气好的时候此处可远眺西岳华山西峰的壮美,也是另一种景致。

玻璃栈道悬于峭壁之上,四周是诱人景色,脚下是万丈深渊,惊险刺激指数一路攀高。

下了索道后有两条路可选,第一条是正对着索道口的爬山路,这条路可以登山到达海拔1900米的山顶,一览众山小。远眺对山还可以看到裸露的花岗岩顶部连片的红叶,这个视角也是相当震撼。

索道口正对的另一条路,这条便道的起点是一个开阔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红叶全景。整个便道没有爬山的艰辛,老人和孩子可以尽情游览。

交通:景区目前开通的直达车只有唯一一趟,早晨8:00纺织城客运站发车,下午17:00返回西安,如果想直达景区中间不倒车,可早起选择乘坐。

自驾的话,线路大致是:绕城高速——方家村立交——连霍高速——华州收费站——连天线。全程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建议路线不熟的直接导航。需要注意的是,最后一段的连天线正在修路,虽然正常通行,但路段扬尘较大,去之前尽量别洗车,不然会很惨,部分路段颠簸不平,底盘较低的车辆谨慎慢行。一旦该施工结束,西安去少华山将极其便利。

最后再说下大家最关心的花费问题吧。门票:60元/人。最近红叶节期间票价没有变动。学生、老人以及渭南当地身份证游客按政策有一定优惠。摆渡车:25元往返/人。

索道:100往返/人。现在去少华山只有索道这一条路,以前的登山线路因为年久失修无工作人员管理已经荒废。

编辑:吕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