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十一”黄金周游人如织 城市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发布时间:2017-10-10 15:54:40

金帧短片电影文化交流周

(通讯员:刘玉虎 李波)“十一”国庆中秋黄金周假日,虽然偶尔有雨水光顾,但并没有影响广大游客畅游韩城的热情。各景区景点精彩纷呈,美食节现场人气爆棚,城市乡村旅游呈现火热趋势。国庆小长假期间,韩城各大景区旅游人数呈现稳幅增长,城市和乡村旅游持续火爆!据统计,10月1日——10月8日,韩城市累计接待游客158.69万人次,同比增长10.8%;旅游综合收入4.13亿元,同比增长10.74%.景区接待人数113.57万人次,同比增长15.2%,景区直接收入504.46万元,同比增长33.5%。全市星级宾馆酒店平均入住率在81%以上。国庆假日期间来韩游客以自驾游方式为主,约占游客总量的98%,游客构成以西安、山西、渭南为主,其中西安地区约占游客总量的38%,山西省约占游客总量的29%,渭南地区周边约占游客总量的25%,其他省市占8%。

沿黄公路开通文艺演出

黄金周司马迁祠景区人气

司马迁祠国际集装箱休闲街

客流量聚集的古城明清街

游人如织的古城城隍庙

“十一“黄金周古城文庙游客

古城隍庙街区游人络绎不绝

古城美食街各地游人品美食

古城夜晚隍庙古街的国外游客

游客在古城隍庙文化街区休闲

在国家文史公园休闲观光的游客

《大河之魂》水景音乐秀

黄金周党家村景区游人如织

黄金周梁带村遗址文物陈列馆

梁带村大型舞台剧《芮姜传奇》

假日期间,韩城隆重推出了沿黄公路开通文艺演出、“中国·韩城金帧电影短片文化交流周”、“2017亚欧非国际联盟走进中国?韩城暨国际集装箱休闲街韩城巡展”、“金秋十月·魅力韩城”景区活动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持续点燃“双节”游韩城热潮。金帧国际短片电影文化交流周在古城新天地金帧国际影城展映了来自全球65个国家的参赛电影,同步推出了“你在我心中”72小时短片电影竞赛、“鹰之眼”航拍竞赛、“视觉城市”旅游宣传片竞赛、短片即兴配乐竞赛、邓丽君电影金曲演唱会、演员培训班、国际电影论坛、金帧国际短片电影联盟会议、电影大师班等系列活动。2017亚欧非国际联盟走进中国?韩城暨国际集装箱休闲街韩城巡展在司马迁祠广场举行,邀请多个国家通过集装箱展示各国文化、音乐、商品、美食、汽车等,举办全国特色美食大赛和黄河鲤鱼美食节等活动。同时,大型民俗舞台剧《韩城人》,梁带村遗址博物馆公演大型舞剧《芮姜传奇》,国家文史公园全球首创大型实景水秀《大河之魂》盛大演出,南湖公园大型湖景水幕秀和古城隍庙街区灯影秀等精彩展演,形成亮点,聚集人气,促进假日市场繁荣。

南湖公园大型灯光水幕秀

大型民俗舞台剧《韩城人》

国外嘉宾柳村古寨里品美食

黄金周前夕,韩城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充实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力量,由全体市级领导牵头包抓,相关部门为责任单位,划分十个区域,设立6个旅游宣传服务点,每日汇总通报情况,跟进督办整改提升,以责任明确、网格管理的运行体系有力保证了度节统筹、组织、调度、落实、信息等全面工作的新格局、新成效。旅游、公安、卫计、交通、商务、交警、市场监管、水务等成员单位节前组织专项检查,排查隐患、弥补短板;节中坚持全员上岗,全力保障。发改委、民政局、人社局、妇联等部门踊跃承担任务,投身旅游服务。假日期间,全市社会治安、交通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和游客投诉事件。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