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中华郡黄帝文化博物馆于5月18日盛大开馆

发布时间:2017-05-19 13:42:34

5月18日上午,在第41个世界博物馆日到来之际,中华郡黄帝文化博物馆开馆揭牌仪式在始祖轩辕黄帝铸鼎地荆山隆重举行。

中华郡黄帝文化博物馆位于黄帝、大禹铸鼎之地,即古雍州荆山,今富平中华郡文化创意产业园内。中华郡黄帝文化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座以黄帝文化为陈列展示主题的非国有历史博物馆。该馆的建成,填补了我国以专业性博物馆题材形式展示黄帝文化的一项空白。该馆陈列文物以荆山、石川河周边仰韶文化时期的各类石质磨制生产工具、生活用具及彩绘红陶、灰陶器物等史前文物为主,凝聚着黄河中游新石器时期仰韶文化母系氏族先民的智慧。黄帝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源头,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荆山铸鼎,发生在黄帝事业的鼎盛时期,象征着黄帝功德的顶峰,在黄帝文化中具有重要的地位。

开馆典礼现场富平县文物旅游局、文体广电局做了现场咨询,并发放了相关资料。

开馆仪式共有七项:

(一)陕西秦正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张明刃讲话;

(二)富平县文物旅游局副局长杨辛盈讲话;

(三)嘉宾代表阎良区作协主席冉学东讲话;

(四)中华郡黄帝文化博物馆馆长岳宗平讲话;

(五)文体广电局副局长吴军宣布中华郡黄帝文化博物馆开馆。

(六)陕西秦正建设集团董事长杨忠强,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副会长;陕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主任孙润来为中华郡黄帝文化博物馆揭牌;

(七)揭牌典礼圆满结束,领导及嘉宾进入中华郡黄帝文化博物馆进行了参观。

在热烈祥和的氛围中,中华郡黄帝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告成!

主办单位:陕西黄帝文化研究院

承办单位:陕西荆山鼎文化旅游有限公司

                  中华郡黄帝文化博物馆

邀请媒体:新华网、央视网、人民网、光明网、搜狐网、腾讯视频、网易新闻、新浪财经、渭南电视台、富平电视台、飞机城生活报、富平人网站。

编辑:孙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