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城南数里“桃花源”

发布时间:2017-05-05 10:35:54

春暖花开,艳阳高照,去一个诗意盎然的地方可好!在喧嚣的城市里生活的久了,或许你会怀念原始的安静,想呼吸麦田的香味,想闻见泥土的芬芳,想观赏小野花的风采。放松心情,给自己繁忙生活中开个小差,这个地方并不远,但是却拥有田园诗人陶渊明向往的那般生活。

“隐居山水之间,誓与浮名散;湖畔青石板上,一把油纸伞。”这里有美景美色,依山傍水,在山水间嬉闹,在楼宇中穿梭。这般幽静安逸的场所,不知道大伙能不能猜出在哪里呢?其实,这个地方离我们并不远,也算得上是家门口的游玩胜地。

位于渭南城区南12公里的桃花源民俗文化园,拥有着和其名字相称般的妙意。身处于三张镇紫阳村零河河谷的独特地理位置,为它的建设增色不少。四面环山的盆地地势让人在高处便可俯瞰全景,美景美色尽收眼底。虽说如今尚未建成,但美景的雏形已经崭露头角。

秦腔是我们独特的关中文化,秦腔称之为吼,足以可见关中人的耿直爽朗。除了广场上的小戏楼,还有正在建设中的三层戏楼,两侧伴有钟鼓楼,富有晨钟暮鼓之意。陕商大院里有7000方纯木制结构的陕商会馆,建成后也会是本省最具代表性的陕商会馆。走在桃花源,随处可见忙碌着的工匠们,雕刻技艺展示在建筑群的墙壁、门框上。每一个木件着色,每一寸工艺的雕琢,处处体现着匠人们的独特心思。

古代的木工技艺是中国古典家具中令人神往的一面,天才木匠运用巧妙的构思创造出传奇般的榫卯结构,在不断的时间长河中,中国工匠也从实际出发,巧夺天工的把榫卯结构表现出千变万化的形式。

桃花源里的亭台楼阁,树木山石,点缀结构得幽雅不俗。七级古塔展示传统宗教文化、民俗古街展示关中传统民居建筑。要看美景就得有颗愿意等待的心,让我们期待建成后的“桃花源”。那里会是一个放松心情、亲近自然、陶冶情操、雅俗共赏的不二之选。

虽然桃花源在今年10月份才正式营业,不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提前先去桃花源先睹睹那里的建筑风采,让自己的身心来次放松。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