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美食客」老街系列一:咱家院子——养生素食

发布时间:2019-11-15 08:58:36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高涨,提倡素食的人越来越多了。今天的美食客里,老街咱家院子会给喜欢素食的你带来他们的几道经典素菜,让我们一起来品鉴一番吧。

老街的美景四时不同,有人喜爱春日的轻柔,有人喜爱夏日的明媚,有人喜爱秋日的委婉,有人喜爱冬日的纯白。人们对美景的喜好和美食是一样的,有无肉不欢的,有素食养生的。吃罢了老街咱家院子的翡翠龙利鱼,来几道素菜也是调养生息的好方法,只是想要将这素菜做的经典恐怕还是需要些功夫的。

南瓜,原本是秋季滋补的佳品,如今随着交通的便利已经是四时供应。现在它是我们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瓜果,南瓜的做法也多种多样,咸鸭蛋黄焗南瓜就是其中一种,是用南瓜与蛋黄炒制而成,菜品外咸里甜,外酥里糯,是许多饭馆酒店菜单上常见的美食。

首先将南瓜洗净去皮,去籽瓤,切成小长段。将南瓜条入水煮至七分熟,取出晾凉。加入淀粉拌匀,放进油锅中炸熟。

然后将咸蛋黄碾成粉末,放入油锅中翻炒,将滤好油的南瓜倒进油锅,使蛋黄均匀的附着在南瓜上,就可以装盘出锅了。

金黄色的南瓜条口感软糯,烹制方法不算复杂,十分适合居家烹饪。

宫保鸡丁是一道闻名中外的特色传统名菜,鲜嫩的鸡肉配合花生的香脆,入口鲜辣酥香。为了迎合喜欢素食的人们,把鸡肉换成山药,会不会有同样的口感呢?

宫保山药,将削好皮的山药切丁焯水。捞出山药,加入蛋清、淀粉、面粉、生粉,裹在山药上油炸,会使山药的口感更加酸脆。

小火翻炒青红线椒丁,加入辣椒鸡酱、番茄酱、辣鲜露,将炸好的山药倒入锅中,与汁子一同翻炒,出锅盛盘。入口舌尖先感觉微麻、浅辣,而后冲击味蕾的是一股甜意,咀嚼时又会有些许酸酸的感觉,回味无穷。

豆腐可是人们餐桌上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一种食材了,陕西豆腐白嫩细腻、味香可口、营养丰富,以豆腐为原料的菜品也是数不胜数,豆腐一品烩就是一道美味可口的传统名肴。

将豆腐、香菇、粉条、黄花菜、木耳、丸子等食材分别过水焯烫备用,坐锅点火倒油,下葱花爆香,冲入适量高汤,将原料全部放入炖熟,加入盐、味精、胡椒粉即可。这道菜品种丰富,尽管都掺杂在了一起,但是又各有各的味道,各有各的色彩。汤浓味鲜,营养丰富,虽不前卫,但很敦厚实在!

编辑:都市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