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榜书艺术创作中心揭牌成立

2016-09-09 07:57:33 来源:华山网

今天(9月8日)上午,西安榜书艺术创作中心揭牌成立

华山网讯(记者王长江/文图)今天(9月8日)上午,世界榜书联合会、上海榜书研究会、西安榜书艺术创作中心暨蔡轩朝榜书字帖赠送仪式在西安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界同仁、企业家、有关方面的领导以及新闻媒体参加。

榜书艺术古称“署书”,现俗称“大字”,始于秦(李斯),兴于汉(萧何),是中华文化的精粹,它以其大气磅礴、浑厚雄健的精神,能给人以极强的震撼力和感染力,深受一些书法爱好者喜爱和研习。

西安榜书艺术创作中心是在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张福林的倡导下成立,其宗旨是为西安榜书艺术爱好者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传承榜书艺术的平台。

世界榜书联合会主席蔡轩朝为西安榜书艺术创作中心主任张福林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2008年国内第一家榜书研究会在上海成立。2011年在上海榜书研究会的基础上,成立了《世界榜书联合会》,在榜书领军人蔡轩朝主席的率领下,并且成功举行了多届“上海榜书展”、“中国榜书大赛”、“国际榜书大赛”、“中国榜书大论坛”、“榜书精品国际巡回展”、“中国榜书名家精品展”、“榜书人”书法作品大赛等,这一系列的榜书大赛,使榜书艺术得到了空前的发展,特别是2015年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成功举办了“世界榜书博览会”有25个国家和地区的书法协会参加,这一光辉里程,已经载入了201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同时,2016年前半年,世界榜书联合会、上海榜书研究会在浙江建立了中国天台山榜书碑林,这一成果填补了榜书艺术在中国历史上的空白。

西安榜书艺术创作中心主任张福林接受渭南广播电视台采访

“作为榜书爱好者应该站在文化艺术兴国的战略高度上,和广大的榜书爱好者去共同研究、探索、传承榜书艺术。” 据该创作中心主任张福林讲,西安榜书艺术创作中心成立以后,作为世界榜书联合会、上海榜书研究会的会员单位,将建立西安榜书艺术创作中心网,尽快加入到世界榜书艺术论坛,与世界各地爱国华人书法家进行广泛的书法交流,让海内外书画界人士,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书法艺术和灿烂的历史文化。

相关链接:

张福林,笔名书林,陕西蒲城人,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在世界榜书联合会、上海榜书研究会举办的榜书大赛中,曾多次获得一、二、三等奖。现为世界榜书联合会、上海榜书研究会第一位常务理事。

仪式上,世界榜书联合会主席蔡轩朝还向西安榜书艺术创作中心人员赠送他的榜书字帖

编辑:王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