忤逆子不择手段  触法律终将受罚

2017-11-15 10:11:16 来源:华山网

2017年3月份某天,临渭区四马路某小区杨某(化名)醉酒后回到家中向其年迈父母索要零花年,母亲不给,杨某心生不满,以放火威胁,母亲不料杨某竟真的放火将家中被褥点燃,眼看火势越烧越旺,而且房间窗户靠近天然气管道,楼下是工厂仓库,属易燃易爆物品。由于杨某父亲瘫痪在床,母亲一人无法将火扑灭,于是杨某母亲报警,后经消防队员进半小时的扑救,火势才得以扑灭,家中财物悉数毁尽,幸好未造成其他人员、财物损伤。杨某因放火罪被检察院提起公诉,2017年10月被法院判处刑罚。

杨某年近四十,人到中年上有父母要赡养,下有儿女要抚育,但其置家庭责任于不顾,好吃懒做,游手好闲,在无理要求得不到满足时,不择手段,不计后果,铤而走险,以身试法。

检察官寄语:孝敬父母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抚育子女也是应尽义务,其实每个家庭的“中国梦”无非是“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夫义妇顺,朋友有信。”这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诚信、友善”有异曲同工之处。家庭是组成社会的最小细胞,家庭和睦既是家中所有成员的积极追求,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要求。我们每一个人只有先经营好自己的小“家”,进而为创建平安的大“家”作出努力,才能最终实现所有人的“中国梦”。(临渭区人民检察院  蒲亚丽、雷毛莉)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