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超级SIM公交卡全省首发仪式顺利举行

2022-03-14 18:27:4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一部手机,一张SIM卡,不用打开APP、不用扫二维码,直接刷手机感应乘车,即使手机没电、关机、无网络覆盖的情况下,也能刷手机卡完成乘坐公交的支付。”渭南移动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安宁在超级SIM公交卡全省首发启动仪式上介绍到。

3月14日上午,渭南市“我为群众办实事 超级SIM公交卡全省首发”启动仪式在渭南移动分公司正式举行。渭南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黄家安、渭南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江龙、渭南移动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安宁、渭南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强、渭南移动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涛、陈党丽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黄家安指出,超级SIM公交卡项目是大力发展数字交通、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倾心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的重要举措,对强化移动赋能,拉动数字经济产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渭南移动公司作为5G网络的领跑者、产业链的协同者、新市场创新的探索者、广大合作伙伴的服务者,提速建设5G基站、不断优化网络覆盖、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履行了社会责任,彰显了国企担当。公交集团公司通过不断优化线路布局、加速车辆更新、建设电子智能站牌、推行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智能、多元化的出行体验。

希望渭南移动公司与市公交集团公司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本着“整合资源、聚合产业、合作创新、服务社会”的原则,围绕交通强市建设和数字交通发展战略,共同推进5G通信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广泛应用,不断提高交通运输行业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公共交通服务智能化。

李安宁介绍,数字经济浪潮正呼啸而来!其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各行业、各领域经济发展的关键之举,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渭南公交公司与渭南移动携手发布超级SIM公交卡,是数字化时代发展的大势所趋和必然结果。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家发布超级SIM公交卡的地区和单位,渭南移动已经在数字经济发展浪潮中抢占到了制高点、夺得了优势。渭南移动将以本次超级SIM公交卡发布为契机,与渭南公交公司通力合作,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打造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智慧交通领域示范样板,为全市开启信息智能卡新时代、加快现代交通业发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创造佳绩。

未来,中国移动超级SIM卡将搭载更多的应用。可充当银行U盾、饭卡、小区门禁卡、车钥匙、5G电子签名、大额转账等功能集于一身的万能卡,打造5G+智慧互联新体验,真正实现“人人一张卡,安全走天下”,为人民群众美好数字生活注智赋能。

活动最后,渭南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江龙与渭南移动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安宁签订了《5G智慧公交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超级SIM公交卡目前已覆盖了渭南市区及富平县,随后将逐步覆盖渭南全市。

编辑:成颖

审核:秦强

终审:赵永丽

来源:群众新闻网


编辑: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