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两创一建”活动表彰暨2020年度总结会召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亚梁)过去的2020年对渭南餐饮人来说是充满挑战和压力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渭南市的餐饮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创。面对困难,不服输的渭南餐饮人不等不靠,在渭南市商务局和渭南市民政局的指导支持下,渭南市烹饪协会带领全体会员携手共进,克服了经营中的种种困难,最终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3月11日,渭南餐饮界的精英们又欢聚一堂,共话疫情新常态下陕菜的振兴,意义非凡。此次会议还邀请到了渭南市商务局总会计师赵晓宏、渭南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科长刘萍、渭南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张克平,以及渭南市烹饪协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渭南市商务局总会计师赵晓宏作重要讲话)

(渭南市烹饪协会会长王晓莲作2020年总结报告)

会上,渭南市烹饪协会会长王晓莲做了2020年总结报告,她表示2020年5月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后疫情时期,为了稳经济、稳就业,各级政府号召加快复工复产。渭南市烹饪协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市商务局、市民政局等部门的支持帮助下,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开展系列活动,激励恢复士气,全力促进消费。同时和政府多部门合作,宣传渭南,介绍美食,提升“陕菜之都”餐饮品牌,并开展了“两创一建”活动,即:创建中国陕菜之都美食名店100户,创建中国陕菜之都绿色饭店100户,在全社会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浓厚氛围。同时,建立中国陕菜之都美食品牌网上销售专区,利用网销、直销等方式,促进餐饮行业快速启动、健康发展。2021年要依据工作需要,将成立小吃专业委员会、团餐专业委员会和青年名厨专业委员会等分支机构,由年富力强、有群众基础、有热心、有经验的年轻人担任主任、副主任、秘书长,以促进渭南市小吃、团餐、青年名厨品牌的创建。

(渭南市烹饪协会副会长李克明宣读协会组织建设的有关事项)

(渭南市烹饪协会副会长、名厨委主任李创伦宣读省餐饮商会致辞)

(渭南市烹饪协会副会长、华山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任永敏宣读2020年“两创一建”活动表彰决定)

(渭南市烹饪协会领导班子成员代表、祥龙宾馆总经理王宏光发言)

为了弘扬正气,树立典型,凝心聚力迎战新的一年,谱写餐饮消费新篇章。会上经广泛推荐和严格评选,决定授予渭南祥龙宾馆等27家餐饮企业“中国陕菜之都——美食名店”称号;授予白水东风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等24家餐饮企业“中国陕菜之都——绿色餐厅”称号;授予渭南仓颉饭店总经理奚张平等22名个人“2020年最美餐饮企业经理”称号;授予渭南祥龙宾馆厨师王赟等48名个人“中国陕菜之都青年名厨”称号;授予渭南桃园美莎酒店副经理张美丽等42名个人”中国陕菜之都服务明星”称号。通过先进典型带动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进一步推进餐饮行业企业品牌建设和队伍建设,加快餐饮业产业化、现代化、规范化发展,为扩大消费,促进经济增长和社会和谐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白娇

初审:王保华

终审:刘忠荣

编辑: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