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随着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快速增长,住房公积金业务种类也日趋丰富,为了提高缴存单位和职工对住房公积金使用的便捷度,渭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精心打造了“住房公积金网上综合服务平台”,各项业务将陆续实现“足不出户,线上办理”。服务平台开放渠道包括:单位网厅、个人网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支付宝生活号,涵盖业务种类丰富,具体如下:

1、公积金归集业务(单位网厅)

⑴单位缴存登记及建账;⑵单位缴存登记信息变更;⑶单位缴存登记注销;⑷缴存比例调整;⑸汇缴;⑹补缴;⑺个人账户设立;⑻职工信息变更;⑼封存、启封;⑽个人账户同城转移;⑾公积金异地转移。

2、公积金提取业务(个人网厅、手机APP、微信公众号)

⑴离、退休提取;⑵冲还贷签约。

3、贷款业务(网厅、手机APP、微信公众号)

⑴贷款咨询;⑵提前还款;⑶贷款预约办理;⑷提前结清。

4、业务查询类(网厅、手机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

⑴个人账户基本信息查询;⑵个人账户明细查询;⑶个人贷款基本信息查询;⑷变更记录查询;⑸还款计划查询;⑹个人贷款明细查询;⑺单位基本信息查询;⑻单位缴存明细查询;⑼其他单位业务办理查询;⑽缴存凭证打印;⑾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联系函;⑿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打印;⒀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的证明打印;⒁贷款结清证明打印;⒂其他业务受理单据打印。(其中⑺-⒂项仅限网厅渠道查询)

5、信息发布类(网厅、手机APP、微信公众号)

⑴政策查询;⑵办事指南;⑶办理网点查询(手机APP、微信公众号);⑷合作楼盘查询;⑸常见问题咨询;⑹常用下载;⑺个人贷款应还贷提醒、个人贷款账户变动、利率调整提醒推送信息、个人贷款催逾还款提醒(短信平台均已开通)。

6、互动交流类(手机APP、微信公众号)

⑴政策业务咨询;⑵意见和建议;⑶网上调查。

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是在优化营业网点柜面服务基础上,以互联网和移动终端为主要载体的高效综合性服务平台,实现从传统柜面服务向互联网融合服务的转变,丰富和拓展了公积金业务办理服务渠道,满足了缴存单位和职工的需求,使渭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政务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有了极大的改善和提升。

来源:西部网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