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庆黄金周渭南实现商品销售额26.87亿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日前,记者从渭南市商务局了解到,2020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市消费市场运行平稳,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实现商品销售额26.87亿元,同比增长10.85%。其中,商品零售额实现20.36亿元,同比增长11.07%,餐饮业实现营业收入6.51亿元,同比增长10.15%。

据了解,国庆前期,按照相关要求渭南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双节期间市场供应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组织辖区内各商贸流通企业积极筹备货源,保证节日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节日期间按照开展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要求,临渭区、富平县、潼关县、华州区等全市各县区商场先后开展了各类促销及送礼活动,有力的带动了全市市场消费。同时,国庆黄金周期间,婚礼、聚餐、短途旅游的增加也带动了我市餐饮市场的消费,餐饮市场订餐满座,餐饮企业大胆创新,纷纷推出不同档次、不同品味的菜肴。针对长假期间顾客“扎堆就餐”的现象,许多餐饮店还采取了延长营业时间、增加席位等方式,尽最大努力满足节日消费需求,收入增幅达15%左右。

同时,自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无接触消费成新的消费增长点,随着渭南促消费各类措施的出台,电商、直播带货消费带动了当地市场消费,节日期间受天气因素影响,网上购物倍受消费者喜爱,电商消费增长达15%以上。

据统计,节日前期,渭南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较为平稳,供应充足,监测的商品中粮食类零售价格下降0.71%;桶装食用油零售价格下降0.07%;猪肉零售价格下降0.33%;鸡蛋零售价格上涨0.73%;蔬菜零售价格下降0.3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白娇

初审:王保华

终审:刘忠荣

编辑: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