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渭南实现商品销售额9.38亿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近日,我们记者从渭南市商务局了解到,2020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全市消费市场货源充足、购销两旺,实现商品销售额9.38亿元,同比增长2%。下面我们来看具体情况。

节日期间,渭南市各商贸企业开展了各类促销活动,调动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拉动了节日市场消费。据监测显示,节日期间渭南市监测的两家大型商贸流通企业销售额较平时增长20%,客流量较平时增加了15%左右。随着国家鼓励地摊经济市场上随处可见荷包、粽子在卖,渭南市本地特有的“二孩”粽子销量倍增,“石灰窑”绿豆糕热销,销量较平时增长15%左右,营造了传统节日消费氛围。

同时,随着气温不断上升,各商家紧抓促销时机,力推夏季商品销售,积极开展让利、打折、买赠等活动,夏季服饰、家居用品、日常防护等时尚类商品,啤酒、冷饮等食品,冰箱、空调等家电类商品深受消费者喜爱,消费较平时增长15%左右。端午期间渭南市餐饮市场也稳中有升,地方小吃、烧烤、农家乐等生意较好,收入较平时约增长6%左右。

与此同时,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渭南市居民的生活逐步恢复正常,短途游成为节日期间市民首选,桃花源、富平中华郡等景点旅游人数较平时稍有增长,旅游消费较平时上涨5%左右。

据了解,“端午节”期间渭南市生活必需品物丰价稳,各大超市积极组织粮、油、肉、蛋、菜等商品和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日用品货源,种类齐全、数量充足、价格稳定,满足了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据渭南市生活必需品监测系统显示:21种商品价格上涨,占26.9%,10种商品价格下跌,占12.8% 。

编辑:田巧兰

初审:王希妍

审核:刘忠荣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