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我市清明假期消费增长乏力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2020年清明节期间,我市商品市场总体货源充足,供应稳定,受疫情影响消费增长乏力。据监测,节日期间我市实现商品销售额4.5亿元,同比下降28%。其中餐饮业实现营业收入0.5亿元,同比下降35.9%。主要表现在:

电商企业销售小幅增长。受疫情影响,多数实体店暂停经营,但是网上零售市场保持营业,消费小幅增长。节日期间我市监测的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中网上销售额增幅达到5%,热点商品销售以粮食、食品、水果销售为主,总体销售增幅达到3%以上。


大型连锁超市销售略有上涨。随着各单位的陆续复工,人员流动性的增加,对疫情防控的要求越来越高,大型超市的防护措施升级,成为消费者继网购后的首选消费场所,各类生活必需品的消费,带动了超市的消费小幅上涨。

餐饮市场消费乏力。我市监测的餐饮企业显示,虽然企业逐步恢复了堂食,各项防护措施也全部配备,但消费者仍存在心理顾虑,多数以外送食品为主,不能更好的带动餐饮市场消费。

生活必需品价格涨跌互现节日期间,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我市监测的商品中:粮食、肉类价格与上期持平,食用油价格上涨0.06%,鸡蛋下降1.14%,蔬菜类下降0.17%,监测的30种蔬菜中,13种蔬菜价格下降,5种蔬菜价格持平,12种蔬菜价格上涨。


编辑:田巧兰

初审:王希妍

审核:刘忠荣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