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堂香·振兴陕菜》舌尖上的渭南 光明大酒店——荷开富贵鸡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0-01-10 18:32:50

这马上就快到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了,这年夜饭的选择也很多,有些家庭选择在饭店吃,省心省事。有些人喜欢在家里大显厨艺,温馨热闹。那么今天我们主播要给大家带来一桌丰盛的年夜菜,都有什么好吃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光明大酒店自2005年创立至今,已经走过了快二十个年头,二十年的风风雨雨,光明用品质说话,用服务立身,使品牌形象深入人心。目前光明大酒店拥有客房、餐饮、娱乐、会议中心等多个服务场所。设有大堂酒吧、精品屋、商务中心、贵宾茶室等多项服务设施。 装修豪华,风格独特,是各届宾朋尽显尊贵、感受典雅的最佳之地。今天,我们特意和光明大酒店的大厨一起来给大家教几道好学好吃的大菜。

今天这道荷开富贵鸡选用的是三黄鸡,三黄鸡的肉质细嫩、皮薄、肌间脂肪适量、肉味鲜美。这道菜主要在于要把调料在鸡身上按摩到位,让调料入味。然后再入烤箱烤到喷香。

怎么样,今天的这个鸡看起来很不错吧。如果咱们在家里做,没有这个包裹住鸡的这个碗的话,咱们可以在锡纸外均匀的包裹一层面团,然后送入烤箱上火220度,下火250度,烤90分钟。如果没有烤箱的话,也可以采取隔水蒸的方式,也是非常美味的。好了,第一个菜我们学会了,那接下来第二个菜是什么呢,我们接着看。

这道秘制咖喱虾其实也很简单,最主要的是要选取活虾,选用活虾是为了炸后出来的成品更美观、更美味。炸虾时油温大概在200度左右。这样炸出来非常酥脆。其次这个咖喱汤汁要熬到浓郁,这样虾的酥脆加上咖喱的新香,是舌尖的一大享受。

怎么样,是不是看起来特别的好吃呢,如果你以为光明酒店只有这些高大上的菜,那可就错了,光明大酒店还有一样特别受欢迎的餐饮形式,就是二楼的平价小厨。精致多样的地方小吃是琳琅满目、味美价廉。很多上班族中午都会选择到平价小厨来解决自己的中午饭。星级酒店的味道、街头小吃的价格,真的是非常的亲民。

好啦,今天的这两道菜你学会了吗。赶紧自己在家里试试吧。每期节目我们都会选出幸运观众,将获得由穆堂香提供的大礼包一份,也有机会获得我们的老字号店铺提供的代金券。奖品多多,欢迎大家的参与。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经济生活》栏目

编辑:田巧兰

初审:王希妍   王保华  王亚梁

终审:刘忠荣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