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新科技,开创渭南新名片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19-12-30 16:15:49

随着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体系建设工作会在渭南顺利召开,我市科技体系也逐步完成规模化组件。在近5年的发展过程中,省科技资源统筹渭南中心按照“边探索、边实践,接地气、求实效”的工作思路和有效服务渭南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履职尽责、大胆创新,服务效能初步显现,科技资源统筹工作呈现良好态势。

会议期间,省科技资源统筹渭南中心还举办了科技创新产品展,全市30家企业的300余件产品参加了本次展出。拥有5项自主产权和2项发明专利的璐洋锁业就是其中之一。

陕西璐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路洛继

现在像我们这个产品来说简便程度,就像你那个车门一开一闭就锁好了,所以产品的重大亮点就是彻底杜绝目前的所有的技术开锁工具,确保这个千家万户的平安。

渭南美益特发动机为今年阅兵式的卡车发动机生产缸体,这也进一步说明渭南制造已经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国家的肯定。

职业技术教育在技术转化过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渭南技师学院就是其中的代表。此次展览上,技师学院学生的各种作品,都是使用数控车床,数控铣床和五轴车床加工而成。

现在备受社会关注的养老问题,渭南企业很早就组成科研团队在智慧养老方面进行研究。本次参展的金顺通软件有限公司,他们的智慧养老平台已经试验搭建完毕, 该平台通过sos跌倒报警器、人体传感器等设备,可让子女、医院实时了解老人的情况,从而实现对老人健康管理、应急救助、生活照料等服务,形成“互联网+养老”新模式。

金讯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刘帅

老人通过穿我们的这个衣服呀,还有他这个护膝,这些所有的东西上面都有一个传感器,那么会把老人身上,他现在所有的数据,比如血压,包括那个心率啊,这所有的数据传到我们后面一个平台,那么平台上对他所传上传这些数据进行比对分析,提供健康方面的依据。

经过多年的辛勤努力,渭南已经初步形成“12349”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体系(即一中心,两库, 三大线上平台,四大线下平台, 九个县级中心和共建分中心),为全方位开展科技资源统筹服务提供了支撑和保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刘加伟

审核:秦强

终审:赵锐莉

编辑: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