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堂香· 振兴陕菜》东江情——长寿塬豆腐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19-12-27 19:17:00

欢迎收看由穆堂香冠名支持播出的振兴陕菜·舌尖上的渭南,今天我们走进我们老字号店东江情,今天咱们要教大家做的就是长寿塬豆腐菜,豆腐菜在咱们陕西已经有千年历史了,它不仅味道鲜美,香而不腻,而且有暖胃去寒,滋阴壮阳在冬天吃那是再好不过了。

“老渭风月留人醉,百位菜肴任君尝。美味菜肴东江情,奇山秀水西岳景,”东江情已经钟情美味制造二十年,二十年在如今这个每天都面临着变化的时代来说,越发显得长久而珍贵。岁月的沉淀,如今,那最熟悉最难以忘怀的渭之味,我们在东江情找到了。

今天的这道豆腐菜是渭南东塬豆腐席中的一道。东源豆腐席传承千年口口相传,已经成为渭南东塬特有的人文历史和饮食文化。无论你是否来自东塬,相信豆腐席都能够引起你对儿时清浅时光的回忆,因为它承载的是古老长寿塬的美食文化,礼仪文化和民俗文化。

炸豆腐最重要的是油温,大概在200度左右炸出的豆腐色泽金黄,外酥里嫩。然后把豆腐切丝。重新起锅倒入高汤煮开。这道豆腐菜最关键的是高汤,汤中辅以茴香,八角,辣椒,胡椒,葱花等佐料。汤是以大骨等为原料,并加入30多种中药材料包,24小时文火炖出,汤色微黄,口味醇厚,芳香四溢。口味出来了,营养有了菜才好,这道菜吃起来不仅味美鲜美,鲜而不腻,而且又暖胃驱寒。汤滚后下入豆腐丝及配菜。这道豆腐菜就做好了。

除了这道长寿塬豆腐菜接下来我们还要教大家一道简单又好吃的美极金蝉虾,光听这个名字是不是都感觉流口水呢?

选用活虾是为了炸后出来的成品更美观。更美味、炸虾时同样油温大概在200度左右,炸好后的虾壳和虾肉自动分离,就像金蝉脱壳一般。炸好后的虾控油摆盘,倒入秘制的蘸料,上面再点缀点葱丝,这道美极金蝉虾就做好了。吃起来虾壳酥脆,虾肉嫩滑爽口。

今天的这两道菜你学会了吗。每期节目我们都会选出幸运观众,将获得由穆堂香提供的大礼包一份,也有机会获得我们的老字号店铺提供的代金券。奖品多多,欢迎大家的参与。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经济生活》栏目

编辑:田巧兰

初审:王希妍   王保华  王亚梁

终审:刘忠荣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