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一民族食苑 :焖锅羊排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欢迎收看由穆堂香冠名支持播出的振兴陕菜·舌尖上的渭南,今天我们走进我们老字号店——永信一,平时咱们都爱到永信一吃煮馍,但是永信一其实除了煮馍,也是有着丰富的各种菜系,让我们一起到永信一去看看吧。

小时候,我最盼望的,就是妈妈带我吃的永信一的那一碗羊肉煮馍,那天就像过年一样快乐。长大后,吃过了各种菜系,然而让我最为怀念和热爱的,依然是这一碗羊肉煮馍。

永信一创店30余年,经过两代人的努力,永信一已经发展成为营业面积近千平米,不仅煮馍类品种齐全,同时经营南北大菜,民族特色水席,京味火锅等多种美食,今天我们主持人就带着我们的美食嘉宾到了现场,我们的美食嘉宾还肩负着一个神秘的任务。这个任务究竟是什么呢。

羊肉是中国人长食用的肉品之一,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和丰富的维生素。营养价值很高。咱们今天这个焖锅羊排则选用陕北榆林衡山一带的一岁半左右白绒山羊,取羊肋骨肥瘦相间的部位。这里的部位肉质细嫩、肥瘦相间、低脂无膻、香味浓郁。

剁好的羊排我们要先进行清洗,凉水洗干净就可以了。接下来就是去除腥味的关键环节,汆水。

大厨给咱们准备了超级丰盛的菜肴。 有永信秘制牛肉,松鼠鱼,荷塘月色,金蝉淡奶虾,金汤肥牛,焖锅羊排,纸包牛肉,海底世界,麻花辣牛肚,酸奶哈密瓜,金丝洋葱。还有永信一的特色蒸碗和京味铜火锅。这蒸碗有荤有素、选料广泛、味道多样。

这羊肉在冬天吃真是滋润又温补,今天这道焖锅羊排你学会了吗。每期节目我们都会选出幸运观众,将获得由穆堂香提供的大礼包一份,也有机会获得我们的老字号店铺提供的代金券。奖品多多,欢迎大家的参与。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经济生活》栏目

编辑:田巧兰

初审:王希妍   王保华  王亚梁

终审:刘忠荣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