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堂香·振兴陕菜 ”舌尖上的渭南 三贤阁:宫廷茶酥

2019-11-08 18:41:0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今天《舌尖上的渭南——老字号美食》系列节目走进老字号店三贤阁,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今天会给我们带来什么菜呢。

三贤阁坐落在美丽的渭南老街文化美食城里,渭南老街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陕西历史文化名城渭南,这里人文遗迹丰富,自然风光优美,历来为游人所向往之地。老街景区整体以中国传统明清民居建筑风格为精髓,将历史文化与现代商业水乳交融,这里至今保留着完好的鼓楼和大雄宝殿,还分布着大小高低错落不一的明清仿古建筑13块。其中11块为渭南市十一个县市区特色美食和民俗文化展示。三贤阁就是其中代表着临渭区的一个特色美食区。

茶酥之名实为嚓酥,由外嚓里酥而来,嚓为宝鸡方言,形容茶酥入口时脆酥声音,是陕西的著名小吃。茶酥的外形有多种多样,但是一样的是入口的酥脆。食用时,当以香茶为饮,品茶带酥,别具风味。故茶酥以面粉、板油、菜油外加佐料烘烤而成。色择金黄、内层松软、层层落花、油而不腻、口味香酥。

咱们今天这道茶酥是三贤阁的改良版,简单易学,咱们在家里也可以制作。 温水和面,面可以略软一些,和好后揪成60克左右大小的剂子,擀成长条形,刷油,再卷起来。 这一步是起酥的关键,擀的越薄层次越多,出来后酥的层次就越多。就越酥脆。擀好后我们在平底锅中倒油,把我们擀好的茶酥放进去,采取上烤下烙油煎而成,做成的茶酥色泽金黄,外皮酥脆,内层松软,油而不腻,入口酥脆。

今天我们给大家教的这个改良版宫廷茶酥在自己家里也是非常好操作的,电视机前的你学会了吗,咱们在家可以试着做一做。每期节目我们都会选出幸运观众,将获得由穆堂香提供的大礼包一份,也有机会获得我们的老字号店铺提供的代金券。奖品多多,欢迎大家的参与。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经济生活》栏目

编辑:田巧兰

初审:王希妍   王保华  王亚梁

终审:刘忠荣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