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堂香·振兴陕菜 ”舌尖上的渭南 聚龙酒店:油面包子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今天我们继续展播《舌尖上的渭南——老字号美食》系列节目,本节目由“让天下人味美健康”的穆堂香冠名播出。 那么今天先来到我们的老字号店,聚龙酒店,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今天会给我们带来什么菜呢。

聚龙餐饮成立于2000年,已开创“聚龙食府”“聚龙酒店”两大知名中餐品牌。均位于渭南市商业中心繁华地带。聚龙餐饮有限公司在科学发展观和标准化现代管理模式下,坚持做大做强,大力推荐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实施大品牌,多元化市场战略,坚持“顾客眼中的价值才是真正的价值”为核心理念,菜品以家常小炒为主,深度挖掘本地传统美食,突出地域风味特点。那么今天聚龙酒店给咱们带来什么美味呢。

说起陕西美食,时辰包子绝对占一席之地。而时辰包子以渭南市临渭区所制最为驰名。时辰包子创始于清乾隆年间,到了光绪二十九年,渭南城南村出了一位做包子的名手,他家的包子特别味道特别好,每天争尝名品的食客络绎不绝,排成长龙,一过上午辰时,就买不到包子了。因此人们就给这种包子加上"时辰"两字,尔后约定俗成,流传至今。今天咱们要做的这道油面包子,就是时辰包子的改良版,是这两年人们为了健康,少吃油腻,而改良的素包子。

包包子我们用温水和面,里面加一些白糖,酵母,会让面发的更好一些,揉好后的面团我们静止半小时让它发酵。利用这个时间我们来做包子馅儿。

好吃的馅儿我们就调好了。馍花的加入会让馅料的口感更松软,里面还加入了精心炒至香脆的杂粮豆粒,让包子的口感更加丰富。调好馅料,面也发的差不多了,再次揉搓排气后,揪成等量的剂子,擀成包子皮大小就行了,把我们调好的馅儿包进去,咱们的油面包子就做好了。看起来好像很简单,这不,现场我们的主持人也是想要自己试着包两个包子啦。

看来这个包包子看起来简单,操作也是需要一定功底的,还是需要多加练习。好了,接下来我们就开始蒸包子啦。入锅后大火蒸20分钟,我们美味的油面包子就蒸好啦。

今天这个油面包子是简单又好吃,咱们在家可以试着包一包,电机前的您学会了吗?每期节目我们都会选出幸运观众,将获得由穆堂香提供的大礼包一份,也有机会获得我们的老字号店铺提供的代金券。奖品多多,欢迎大家的参与。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经济生活》栏目

编辑:田巧兰

初审:王希妍   王保华  王亚梁

终审:刘忠荣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