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堂香·振兴陕菜 ”舌尖上的渭南 马回斋:口袋牛肉

2019-10-11 17:21:1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今天我们继续展播《舌尖上的渭南——老字号美食》系列节目,本节目由“让天下人味美健康”的穆堂香冠名播出。 那么今天先来到我们的老字号店,马回斋,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今天会给我们带来什么菜呢。

渭南市马回斋饮食有限公司建店于1989年,近30年来发展至今,集民族饮食之特长,调民族饮食之美味,芸清真菜肴之精华,做清真特产之珍品,以亲情式服务、精美式菜品、简雅的环境,创造出全新的经营管理模式。

口袋牛肉这道菜,最开始的起源是来自于驴肉火烧。借鉴孜然炒和菜盒,用两者制作工艺相结合的方法,经过反复试验,才做出现在的口袋牛肉。薄薄的面饼制作成口袋的形状,里面装满喷香的牛肉粒,让人垂涎三尺。

开水烫面可以使面粉中的淀粉吸水糊化膨胀,面团非常柔软,口感细腻、富有甜味。加个鸡蛋更是让面团的味道更丰富。面团揉好后要醒半个小时。我们趁这个时间来做牛肉馅。

首先,我们先来切配菜,把牛肉切成黄豆大小的丁, 青红椒去籽切丁,洋葱切丁,半根大葱切成葱花待用。切好后,我们就来炒我们的肉馅儿了。先把牛肉单独过油炒一下,油要多一点,这样牛肉不容易柴,然后盛出控油备用。重新烧油,先炒葱花,放入穆堂香的十三堂、孜然粉,用来提味,然后依次倒入青红椒、洋葱、略微翻炒一下,倒入刚才炒好的牛肉,再次翻炒一下。这样我们口袋牛肉的牛肉馅就做好了。

醒好后的面团,排气后搓成长条,然后分成比饺子剂子略大点的剂子,每个都擀成椭圆形,大小均匀一样。现在我们就要来做口袋啦,我们把两张面皮中间部分刷上油,然后两张叠在一起,四周采取一个褶压着一个褶的方式捏紧,这样在后续炸的时候不会开口,比较结实。全部捏完后,给饼皮刷上一层蛋液,撒些芝麻。就可以开始炸啦。我们起锅倒入熟油,大概烧到四成热,就可以下面饼了,因为是烫面饼,非常好熟,只要饼子略微上色就可以,不要炸太久。

炸好的口袋,晾凉后,从中间一切为二,就成了我们用来装牛肉馅的小口袋了。撑开后,用勺子小心的装入我们刚才炒好的肉馅,一个精致又美味的口袋牛肉就做好啦。

今天这个口袋牛肉真的是色香味俱全,营养丰富。电视机前的您学会了吗?每期节目我们都会选出幸运观众,将获得由穆堂香提供的大礼包一份,也有机会获得我们的老字号店铺提供的代金券。奖品多多,欢迎大家的参与。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经济生活》栏目

编辑:田巧兰

初审:王希妍   王保华  王亚梁

终审:刘忠荣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