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十一”黄金周我市实现商品销售额24.24亿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近日,我们记者从渭南市商务局了解到,2019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实现商品销售额24.24亿元,同比增长10.13%;其中,商品零售额18.33亿元,同比增长9.64%;餐饮业实现销售5.91亿元,同比增长11.68%。节日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促销活动精彩纷呈,节日市场繁荣活跃。为了拉动人气、促进销售。我市组织各商家开展各类促销费活动,节日期间国贸商厦举行国庆70周年促销活动,参与商家30余家,销售增长达25%以上;华润万家举行国庆促销活动,全场打折促销、销售增长26%以上。合阳县举行电商消费扶贫暨诗经合阳电商欢乐购物节活动,带动消费增长28%以上。澄县华元商场通过特价销售,折扣让利促销活动促销活动,有效提升了销售业绩。世纪美辰开展了“非来不可 全城沸腾”、“零利润 工厂直销风暴”等活动,消费增长35%以上,提升了群众消费热情。

二、传统商场销售平淡,商业综合体广受青睐。传统商场虽然加大促销力度,但效果不如以往明显,商业综合体由于集聚了零售、餐饮、休闲娱乐等多种业态,而且,节日期间举行了多场促销活动,吸引了大量客流,其消费优势凸显,节日期间消费同比增长18%以上;

三、旅游过十一成新常态。由于人们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以旅游的方式度过节日成为近年来十一黄金周的一大时尚,大家庭参团出行、亲友相邀出游的现象越来越普遍。我市各景区在节日期间游客爆满,消费增长达25%以上。

四、餐饮市场平稳,节俭蔚然成风。生活习惯的改变催热了十一黄金周餐饮市场,假期营业的各大餐饮企业均经营火爆,在各种促销活动的推动下,餐饮营业额增长明显,我市监测的餐饮企业节日期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

五、电商消费火爆,节日消费增长。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无线网络及智能手机的普及,走亲访友的同时手机购物较受欢迎,节日期间网上消费主要以换季服饰、鞋帽、食品等消费走高,同比增幅达到25%以上。

六、生活必需品充足,价格涨跌互现。据监测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涨跌互现,未发生价格暴涨、群众抢购等市场异常波动现象。监测的商品中61种商品价格上涨,占63.54%,34种商品价格下跌,占35.42%,1种商品价格持平,占1.0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经济生活》栏目

编辑:田巧兰

初审:王希妍   王保华  王亚梁

终审:刘忠荣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