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期间我市实现商品销售额约7.3亿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近日,我们记者从渭南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中秋节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实现商品销售额约7.3亿元,同比增长10.61%。

据了解,为保障节日市场供应,中秋前夕,渭南市商务局积极指导各商贸流通企业增加节日商品供应,保障我市居民节日期间需求。中秋节期间,全市各大商家纷纷借助“消费月”活动,开展了各类促销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极大的带动了市场消费,各大型商贸流通企业销售均增长13%以上。

同时,食品类成为节日消费的重头戏,月饼、奶制品类及各类新鲜的水果、蔬菜、肉类等食品销售较火;各大商场、超市及专业服装、鞋类市场抓住秋冬上市有利时机,精心准备,强力促销,销售额大幅增长。今年中秋节期间适逢阴雨天气,但餐饮市场呈现火爆态势,各大饭店爆满,节日期间我市餐饮企业共接待顾客30万人次左右,增长15%左右。

与此同时,随着近期我市生鲜农特产品集中上市,各电商企业借力中秋发力生鲜品类,上线销售的生鲜产品有百余种,其中以葡萄、冬枣、苹果等产品和月饼的搭配销售最为火爆,消费增幅达到30%以上。

据统计,节日期间,我市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基本稳定。监测的商品中49种商品价格上涨,占26.78%,42种商品价格下跌,占22.9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经济生活》栏目

编辑:田巧兰

初审:王希妍   王保华  王亚梁

终审:刘忠荣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