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节期间我市实现商品销售额6.3亿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栏目

近日,我们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良好,实现商品销售额6.3亿元,同比增长10.50%,其中餐饮业实现营业收入0.78亿元,同比增长11.43%。

据了解,今年清明节期间,为满足人们对食品、水果、祭品等商品的大量需求,我市各大商家货源充足、品种丰富,水果,副食品等品种齐全,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比重进一步增加。同时,据监测显示,清明节期间,我市监测的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商品销售额增幅最高达到28%,热点商品销售以服饰、鞋帽类销售为主,增幅分别达到26%、28%,监测的两户大型超市节日期间日用品、食品、饮料热销,销售增幅分别为29%和29%。

与此同时,清明节期间我市各大商家也纷纷开展了打折、买赠、特价、套餐送积分等活动,参与企业20余家,销售增长15%左右。中华郡、桃花源等美食街区节日期间消费增长分别达到26%和25%。

据统计,清明节期间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品种丰富,价格总体较节前稍有上涨。我市监测的商品中:54种商品价格上涨,占34.62%,33种商品价格下跌,占21.15%,6种商品价格持平,占3.85% ,63种商品无价格数据,占40.38%。蔬菜价格较节前上涨0.7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经济生活》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希妍   王保华  王亚梁

终审:刘忠荣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