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帮手:冬季选购取暖器有诀窍

2018-12-29 19:28:59 来源:《经济生活》栏目

这每到冬季,取暖一直是大家共同关注的话题,家里有供暖的那就不必说了,可是对于很多城中村或者没有供暖的家庭来说,选购一款取暖器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如何挑选适合自己需要的呢,今天的节目,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取暖器选购的一些知识。

市民孙女士,家里在城中村,往年取暖时家里都用煤炉子,但是随着国家不断提倡环保,再加上安全方面也让人很担心,最近孙女士决定选购一款取暖器来御寒。

因为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经过对比之后,孙女士选购了一款电油汀取暖器,这款取暖器虽然不是最新款式,但却是最适合,家里有老人、小孩去使用。

      电器促销员吴竹云介绍,目前油汀取暖器分两个种类,一类带有防烫遮罩,这种产品多适用于家里有老人、小孩的家庭,而一种则没有遮罩,价格也相对较低。除了油汀取暖器之外,目前市面上还有最传统的小太阳,对恒加热器暖风机以及空气墙。

小太阳因为采用发热管发热,不仅具有一定的光亮,影响人休息,同时还会让人感觉比较的干燥。

在市面上还有一种电暖气,叫暖风机,而这种暖风机,因为体型较少,适用于一些小范围取暖。这种暖风机因为体型小,功率大,热的比较快,但是也有自己的局限性,不适合大范围取暖。

冬季天气较冷,洗澡让人感觉头疼,市民田女士家里属于集中供暖,但是浴室的温度不够热,老人小孩洗澡总是让人发愁,一不小心,洗澡之后就会导致感冒。左思右想,田女士决定购买一台电暖气,用于浴室取暖。

田女士选购的这款对恒式取暖器,采用空气对流加热的方法,升温比较快。针对浴室取暖器材,电器促销员吴竹云告诉我们,在选购时一定要注意一个指标,那就是防水指标。

而除了这几款取暖产品外,今年在市场上,还出现了一款新式的取暖器,很受消费者的喜爱。

这款新式的取暖设施,采用串铝芯片加热,不仅加热速度快,性能强,最主要是取暖面积比较大,也被称之为移动空调。

在采访中,我们记者了解到,如今市面上的电采暖器虽然款式各异,但总的来说还就是分为这几种的取暖方式,大家如何选购取暖器,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挑选,但是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几个事项。

怎么样,看了我们的节目,是不是能给您在选购电取暖器方面带来一些建议呢,再此我们也郑重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论购买什么产品,一定要选购正规厂商生产的产品,千万不要贪图便宜,以防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经济生活》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希妍   王保华  王亚梁  

终审:刘忠荣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