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如何买 说说车险那些事儿

来源:

买了新车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给爱车上一份保险,可是面对众多保险公司种类繁多的保险项目,对于没有经验的新手司机们来说选择起来可能就很头疼了,我们先来看一个短片。

看了这个短片相信很多人都用同感,尤其是刚买新车的车主,或者像我这种都买车几年了对于车险都包含那些项目还是一头雾水估计也是大有人在,接下来我们请专业人士给大家说说车险那些事。

人保财险渭南市分公司工作人员  高凡

一、新车司机买保险该如何选择保险公司?

新车车主如果实在不知道怎么选,我们建议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用车需求选择性购买。比如,有的车主需要经常开车异地出差,有的喜欢自驾去出游,最佳答案是选择营业网点覆盖面广、增值服务较完善的保险公司。这样选择的优点:一是它能提供强大的基本保障,在您的路途中如果遇到事故,覆盖面越广响应速度越及时,车主麻烦就越小,相对赔付也就越快。能解车主的燃眉之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行车方面的相关需求也更加多元化。现在,很多保险公司都对增值服务进一步升级,不少保险公司已经从“出事才赔钱”衍生到“日常可应急”上。比如说,车辆在行驶中出现了小意外,需要加水、换轮胎、现场抢修、拖车牵引等,一些保险公司就可免费为投保者提供。经常出远门的车主们选择这样的保险公司,就相当于多了一层保护伞。

如果有的车主买车只是作为在市区里出行方便的代步工具,我们建议您可以选择赔付速度快,且在上下班交通高峰期查勘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的险企。这样选择的优点就是,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处理交通事故,用高效的理赔服务节约车主宝贵时间。

除此之外,这两年有的保险公司还推出了更加人性化的增值服务,有的是针对上班族白天忙没时间办理保险业务,专门开通了“保险夜市”,延长营业时间,方便了承保理赔业务的办理。有的是升级救援服务品质,通过与专业的航空救援公司合作,为车主提供更加高端快速的直升机救援服务,满足广大车主在山地、高速等特殊情况的救援需求。现在险企的服务是逐步升级,还有很多针对不同类型车主的增值服务,建议大家可以在购买前多了解之后再做选择。

二、新车车主一般会买“全险”,买了“全险”是否能全赔?

首先呢,车险上说的所谓的“全险”只是相对的,大家习惯了把一些常用的险种组合称之为“全险”,但并不是什么都能赔,我给大家简单说明一下这些险种都是哪些内容,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购买。

根据车险的购买性质,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两大类。首先我们来说交强险,属国家强制要求,必须购买,赔偿范围11万死亡伤残补助,1万元医疗费和2千财产损失,赔偿不按照责任比例赔偿,仅分有责赔偿和无责赔偿。交强险的保费固定,7座以下家用新车第一年交强险保费950元,如果不出险会逐年递减优惠,最高可优惠到7折。

其次是商业险,险种可以根据客户自己要求选择购买,保险公司不能强制要求购买 。商业险可分为基本险和附加险。首先,基本险主要有:车辆损失保险、第三者责任保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盗抢险几大险种。今天我们重点给大家普及一下第三者责任保险的内容。

第三者责任保险简称三责险,发生保险事故,我们可以按条款代您对第三方(人或物)受到的损失进行赔偿。例如您不幸撞坏了别人的车或驾车致人伤亡,保险公司将按照条款规定赔偿。赔偿时按照事故责任比例进行赔偿,保费价格根据保额的大小对应相应的保费。考虑当前的实际情况,我们建议大家在保障额度的选择上100万元或更多。 

三、两年以上车辆续保怎么办?有哪些途径?

目前,车险的主要购买渠道可分为线下和线上两种:线下渠道包括直接到保险公司柜台办理、4S店(汽修店)驻点办理、由业务员代办等,线上渠道包括电话销售、保险公司官网销售等。这几种不同渠道各有利弊,都是针对不同的车主人群开发,车主朋友们也是可以自行选择。


编辑:李敏

审核:赵锐莉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