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使用小常识:几张信用卡能满足日常需要

来源:

信用卡虽然可以便于周转,让我们的财务更加灵活,但信用卡是不是越多越好呢?到底一个人应该申请几张信用卡比较合适呢?这个问题估计很多人都没有好好想过,以至于不停的办办办,结果信用卡一大堆,一不小心就走上了不归路。上期节目播出后一位名叫露珠的网友就给我们留言说“每个月信用卡利息都要还好多,工资只够最低还款,利息一扣之后再取出来用,感觉白天上班根本已经支撑不住了她打算下班再打一份工,还卡,太惨了!人生好艰难,一年到头好不容易盼到发年终奖,却一分不剩的都还到信用卡。心塞、难受,刷卡的时候完全停不下来”
        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有市民也同样遇到因为信用卡多带来的一些烦恼。
        市民:我办了有四张信用卡,比方说有中国银行的,有建行的,有中信的,有交通的,这几个都有,平常的话使用平常使用起来挺方便的,就是个一问题,还款的时候有可能记不住,可能说是这张用完了,拿那张来补这张的,这张用完了,拿那张去补这张的,但是往往的话,这张什么时候还,或者是多少分期,或者还最低额度的话,这个的话好像不知道。

 那么,到底一个人拥有几张信用卡比较合适,答案是因人而异的,接下来我们听听专业人士是怎么说的。
        工商银行渭南分行银行卡中心副经理 史渭峰:信用卡持有多少张比较合理这个问题。这个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定,一般认为三到五张比较合理。因为我们也知道每张信用卡都有它专用的一些功能,比方说我们推出的消费的华润卡。包括一些玩游戏的,有游戏玩家的大话西游卡。还有爱奇艺卡等这些专用卡。因为这些卡片在使用的过程中都有自身的一些优惠。包括出外旅游的长隆卡,它都有一定的折扣。这就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我们一般认为三到五张比较合理。这样三到五张,便于管理,因为银行卡大部分是有年费的便于管理,不会造成逾期或者是消费不够造成的年费。最后提醒一句,因为信用卡是一个个人信用消费贷款产品,所以每个人要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和偿还能力合理的申办。同时要按时还款,保证自己的征信不受影响。
        信用卡除了用于消费,还有一个功能就是提现,关于提现,市民朋友们也是各持己见。
        市民:信用卡提现手续费会比较高,我一般不用信用卡提现。
        市民:个人资金紧张的时候可以周转一下,还是挺方便的。
        市民:现在现金交易少了,提现还是偏少一点,用的少,反正我们没有提过现
        市民:平时不太用提现消费,现在是所有的店都可以刷卡消费基本上不用提现。我没提过。
        有人认为信用卡提现手续费较高,一般不会提现。有人则认为提现可以缓解个人资金紧张。那么信用卡提现都有那些规定呢?
        工商银行渭南分行银行卡中心副经理 史渭峰:咱信用卡提现有两种。一个是账户提现,也就是自己的钱。这个提现在柜面的话,它没有上限。但是如果超过十万。根据人民银行的相关规定。你需要事先和要提现的网点去预约,联系一下,准备现金。在atm机上它每日累计不能超过两万,且不能超过五次。这是一个规定,第二个是额度提现就是信用额度提现,它有个规定就是,单卡每日累计不能超过一万元。且不能超过可提现额度。同时要说一下atm机不支持外币的提现。
        同时提醒大家使用信用卡额度提现会产生手续费和利息,手续费每家银行规定不一样,大部分是按照交易金额的1%一次性收取。利息每家银行是一样的,都是按照交易金额的万分之五,按天收取的,从取款之日起,一直计算到还款之日的前一天,按月复利。
        就如银行工作人员所说,信用卡使用起来方便如果一味追求多多益善的话,管理不当可能会适得其反,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和消费习惯,不要因此让自己的征信受到影响。

渭南广播电视台《东秦金融》栏目

编辑:李敏

审核:赵锐莉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