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商家人气旺 全城进入“甜蜜”模式

来源:都市频道

8月17号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七夕节”,也被大家称为“中式情人节”。精明的商家当然不愿意错过这个浪漫甜蜜的节日,很早就开始筹备。而鲜花,历来是表达情感的重要物品,理所当然成为七夕节的主角。

近年来随着“中式情人节”--七夕节趋热,商家也不愿错过难得的商机,早早就开始筹划。而鲜花,历来是表达情感的重要物品。每年“七夕”礼品鲜花的款式、样式都有新的变化和流行款式。像这款小熊样式的鲜花摆件,就吸引了记者的眼球。

鲜花店的员工介绍说,“七夕节”销售最火爆的还是红玫瑰,还有近年比较流行的永生花,也叫保鲜花,俗称“永不凋谢的鲜花”。它是经过脱水、脱色、烘干、染色等一系列复杂工序加工而成的干花,代表“永不凋零的爱情”,相信很多女士都会爱上它的浪漫。《直通记者》了解到,市面上销售的鲜花基本是从昆明空运过来的,并且今年鲜花的供应充足,提前预定鲜花的人也比往年多。除了国产玫瑰外,还有厄瓜多尔进口玫瑰七彩玫卖得比较好,因为价格较高,七彩玫只在节日有售,通常情况下供不应求。除了鲜花,七夕当天情侣之间看场电影也是必不可少的。

一起出去吃饭、逛街、看电影,成为很多情侣们共度七夕的首选。在七夕节来临前,所带动的“浪漫经济”也全面升温,饭店、服装、珠宝等商家也积极行动,抓住“甜蜜商机”吸引顾客,在商场各种促销打折活动随处可以看到,用各种方式迎合消费者的浪漫需求。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直通都市)栏目

编辑:李翠

审核:田华荣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