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吃后涮 感受舌尖上的百岁鱼

来源:都市频道

们都知道夏天最好吃点清淡的东西,肉类本来就不适合在夏天吃,但是这时候如果能吃鱼肉的话,再好不过了,除了自身的营养特别丰富以外,鱼肉的脂肪含量还特别的低,也不用担心变胖!

今天推荐的美食叫“家阖百岁鱼”,从店名来看寓意悠长。步入店内,简单明快的线条、质朴浑厚的色调。食客来到这里,只需要在水族箱挑选中意的新鲜活鱼,剩下的就是静静的等待美食上桌了。

百岁鱼是江苏省的传统名菜。鲜、嫩、爽、滑,且色泽鲜亮如玉,吃完令人赞不绝口。家阖百岁鱼主要以经营炝锅鱼火锅为主打产品,特色是黑鱼,鱼肉性温,肉质鲜美,对于厨师的刀工要求非常高。

百岁鱼,提倡健康营养理念,从选料到制作都讲求本味、原生态。除了肉质保证新鲜,在原材料的选择上也是很考究的,用几十种调料和中草药秘制而成。品味之时,薄如蝉翼的鱼片带着麻辣的鲜香,浓香扑鼻,令人回味悠长。

百岁鱼好吃营养,口感清鲜、微麻、微辣、不油腻,关键在做法上。由于鱼片薄,烫制时间瞬间完成,不会因煮制时间过长而损失营养。 最后泼上少量高温的油,让鱼起香、展现本味,这些油大部分浮在鱼肉的表面,所以入口爽而不腻。鱼肉色泽白亮晶莹,鱼片薄而有韧性,吃在嘴里鲜香嫩滑,可以说口感和香气融合的非常巧妙。


吃罢鲜美的鱼肉,可以加入慢火熬制而成的高汤,放上香菜葱花喝一碗那叫一个鲜香。再涮入喜欢吃的蔬菜,这样更绿色健康。活鱼现杀、切片烹饪、干锅秘制、先吃后涮,三毫米超薄鱼片是百岁鱼的特色。百岁鱼从选料、制作流程、汤料配置都有一套严格制度、标准.在继承传统色香味的基础上,别具匠心地融入独特口味,使其色泽更亮,香气更浓,味道更醇,同时突出了现代人对营养、健康、品味的要求。

在家阖百岁鱼,老板还准备了各式各样、种类丰富的凉菜小吃,吃鱼前吃点爽口小菜是非常的利口。

这百岁鱼我也是亲自替大伙品尝过了,味道确实是不错,吃了一次这不还在惦记着,那今天在我们节目中也有福利要送给大家,美味自然要一起来分享,那凡是看到这期节目并且转发节目到自己的朋友圈,进店就送鱼一斤。可以说力度是非常大了,相信百岁鱼的美味一定会让你回味良久。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直通都市)栏目

编辑:李翠

审核:田华荣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