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第一季度我市农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增速均排全省首位

发布时间:2018-05-14 20:52:53

近年来,我市准确把握新时代农业发展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供给的质量和效益;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亮点频显。从今天起,我们将推出“新时代、新农业、新农村”特别节目,报道全市农业农村发展的亮点和基层群众的有益探索。今天来看,坚持走设施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路子,全市一季度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速和增加值增速,双双位居全省首位。

华州区瓜坡镇君朝村是蔬菜种植的传统村。在省级示范园区——君朝村现代设施蔬菜产业园区,60多岁的君朝村贫困户熊新科,与妻子在承包的日光温室大棚里给普罗王斯粉果西红柿缠蔓或疏果。他高兴地说,他家去年冬栽植的西红柿因品质高卖到高价、供不应求。

渭南市 华州区 君朝村 村民 熊新科:2月20号开始自然红,正式上市,//正品果可以卖到三块五、四块、四块五,这是一斤(价)。八分多地,/毛收入现在就是两万九。//把这第一茬果卖完以后,可以卖到三万到三万一千块钱左右。

熊新科说,高品质得益于村上统一供苗和专家指导等,这让头一回作务大棚西红柿的他就尝到了大甜头,预计这八分地西红柿第二茬果品卖完后可再收入万元。就这,他在村里也只能算是中等水平。

渭南市 华州区 君朝村 村民 熊新科:原先我在外面打工根本不落钱,现在这两三个月就//相当于我原来几年的收入。//辛苦但是我们很高兴。

今年一季度,君朝村现代设施蔬菜产业园区新增设施农业大棚40个,新增面积60亩,发展圣女果等多个品种。由于品质好,价格普遍比上年同期增长20%以上。目前,村上今年园区设施蔬菜收入已超过去年全年收入。最新统计结果显示:渭南一季度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完成 31.5亿元,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完成 17.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4.2%,增速均居全省首位。

渭南市农业局 副局长 张宏义:一季度,我们市新增了两万多亩的设施农业规模,已经完成了全年任务的50%以上。//这个成为全市今年一季度农业经济增速的一个主要原因。同时呢,//通过品牌提升和品牌体系产品标准上的构建,我们提高了我们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取得了比较好的市场效益。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