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充完电不拔充电器,后果太严重!赶紧告诉家人

现在很多人都越来越依赖手机了

几乎机不离身

一天下来都要充电好几次

办公室、床头、客厅的插座都插着充电器

随时准备充电

但是,小编忍不住要来说一句

充电器在不给手机充电的时候

连接在电源上也会一直工作

长期下去还存在安全隐患!

你还不信

来,有图有真相

2017年9月,江苏南通市,两名小伙因手机充电器一直插在接线板上没拔,导致出租屋内电源起火,将房间烧得面目全非。

关于此类火灾事件更是时有发生

2017年2月19日

广东省河源市一民房突然发生大火,在把大火扑灭之后发现,此次火灾很可能是充电器发热引燃旁边衣物所引起的……

2016年7月

湖南一小区居民家中,客厅插座上两个多月未拔的充电器发生故障导致火灾,屋主和女儿均被烧伤……

2009年8月

在广州海珠区的一个居民楼内,由于手机充电器短路爆炸引发大火,火灾导致两人死亡两人受伤……

充电器长期不拔

有哪些危害?

一张图告诉你

↓↓↓

手机充电的正确姿势

get!

除了充电后不拔充电器,还有一些不当的手机充电行为也可能引发危险,因此,小伙伴在给手机充电时,要谨记以下三不要↓↓↓

那么

我们在遇到充电器等意外起火时

又该如何做呢?

首先,第一时间要切断电源,必要时可切断整屋电源;

其次,不要用水扑救,因为水是导电的。而且,如果泼在充电器或其他电器上,容易发生爆裂或者爆炸的危险;

最后,推荐使用厚重的衣物或者被褥进行扑打或者覆盖,并及时报警。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