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来了,渭南今年消费维权重点工作都在这里

来源:华山网

华山网讯 3月12日,渭南市召开全市消费维权工作新闻通报会。会议通报了近年来我市消费维权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消费投诉举报情况以及投诉的热点新特点,并安排部署了今年消费维权重点工作。

会上指出,渭南今年消费维权重点工作要全面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各县(市、区)要结合实际,扩大创建范围、突出创建亮点,狠抓创建成效,年内认定一批高标准的“放心消费”单位;要持续开展“天天3·15”宣传活动,围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诚信渭南、放心消费”年主题,大力开展宣传活动,落实消费教育常态化制度,针对热点行业开展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普及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和维权知识,提升消费者维权能力;要畅通消费者诉求渠道,积极协调推动12315平台与政府监管部门、直通车企业、消费维权服务站互联互通,完善消费投诉举报办理定期督查通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消费纠纷调解及时有效,适时开展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定期发布投诉举报情况;要强化消费维权执法,加强流通领域重点商品质量抽检,落实抽检结果公示制度,及时组织不合格商品清查退市,并强化“诉转案”“抽检转案”工作,提升消费维权力度和监管执法精度;要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消费维权“五进”工程,全面推行经营者首问制度,在大型商场超市落实先行赔付制度,倡导七日无理由退货,坚持定期约谈投诉集中企业,夯实经营者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发挥消费者组织作用,积极组建市县两级级消保委,并充分发挥消保委的作用,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积极参与消费环境治理。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3月15日上午9时—下午15时,在中心广场,渭南市将组织23家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系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诚信渭南放心消费宣传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处理相关投诉举报。华山网记者王长江

编辑:望江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