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9种儿童零食获营养专家推荐!这下宝妈们可以放心了

发布时间:2017-11-22 10:51:15

很多宝妈认为

零食里有大量食品添加剂

而且吃零食也是一种不好的习惯

所以对宝宝吃零食要坚决say no!

但其实你们知道吗?

零食也分三六九等~

并不是所有零食都要diss哦!

9种零食“黑榜题名”,宝宝们要少吃

下面小编先带各位家长看看,哪些零食是孩子们要少吃的。

前段时间,一项针对北京、上海等9座城市的中小学,近2万名儿童参与的调查报告显示,有9种孩子常吃的零食含添加剂最多,包括便面、火腿肠、蜜饯、果冻、冰激凌、饼干、奶茶、口香糖和薯片。

结果显示,有将近1/10的儿童每天食用含添加剂零食3次以上;6%的儿童每天饮用饮料超过3瓶(不包括矿泉水和自制茶水)。

举个例子,果冻中山梨酸钾、柠檬酸等添加剂运用最普遍,过多摄入山梨酸钾会导致过敏反应,并影响孩子对钙的吸收。

火腿肠通常有亚硝酸钠、山梨酸钾等添加剂,其中亚硝酸钠在体内可生成致癌物亚硝胺。

而一包方便面所含的添加剂竟然可以有25种之多!常见的有谷氨酸钠、焦糖色、柠檬酸等。儿童长期食用含柠檬酸的产品,可能导致低钙血症!

这9种零食是营养专家眼中的“金牌”零食

虽然宝宝们爱吃的冰激凌、饼干、薯片等零食都上了“黑榜”,但并不代表小家伙们从此就要和零食say goodbye了哦!下面这9种零食是营养专家推荐的“金牌零食”,宝妈们可以放心下单!

受访专家: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 范志红

首都儿科研究所儿童营养研究室研究员  吴光驰

原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授  彭珊珊

可以常吃的9种零食:全麦饼干、营养麦片、蔬菜、水果、水果干、奶酪、花生酱、酸奶、自制面包

每周可以吃2~3次的零食:甜饼干、冰激凌、山楂片、鸡蛋卷、布丁、动物饼干、燕麦花卷、海苔、自榨果汁等

只能偶尔解解馋的零食:糖果、巧克力、薯片、薯条、玉米片、棉花糖、烤饼、果脯、虾条、碳酸饮料等。

最好不要吃的零食:方便面、火腿肠、果冻、速溶奶茶等。

温馨提示:

对营养需求大、胃容量又比较小的孩子来说,零食是必要的营养补充品。孩子吃零食,以下3点要注意。

1、按点吃

吃零食也要选对“吉时”,最好固定在两餐之间,即上午10点和下午3点左右~~~吃饱之后就不要再给孩子吃零食了,特别是晚上;吃的时候也最好是坐在桌子前。

2、根据正餐选择种类

零食种类要讲究,最好选择海苔、水果等正餐可能营养供给不够的食品,别吃油炸食品、膨化食品等,也别喝含糖量高的饮料。PS:尽量选择天然来源的食品~~

3、最好选择低热量

很多家里有“小胖墩”的家长一提到孩子吃零食这件事,就头痛不已。孩子胖,但却管不住嘴,这可怎么办呢?

在这里小编要告诉大家,过胖的孩子也是可以适量吃点零食的哦!比如脱脂牛奶、酸奶、水果等,尽量给孩子吃低热量零食就好啦~~

而对于正常体重的孩子,如果吃零食的量比较大,应当减少正餐的数量,以避免肥胖。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