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爱撸串爱烧烤?告诉你咋撸串不伤身!

发布时间:2017-06-28 16:03:32

又到了吃烧烤的季节了,

各种烤串香气扑鼻,

大家都控制不住了吧!

俗话说:不干不净,吃了…呃…可能真的会生病的,所以一定要注意食品卫生安全哦,具体怎么办?别急,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教您科学撸串。


电烤串比碳烤串要健康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吃电烤串比吃炭烤串更健康哦,因为高温烹饪或将食物直接放在火上,会产生更多的致癌化学物,而电烤串则可以有效的对烤制温度进行控制,不与明火接触,热力均匀,防止焦糊,能够大大的减少致癌物质的生成。


选择烤熟烤透的肉串

大家吃烧烤时,应该选择烤熟烤透的肉串。有些肉串外焦里嫩,虽然口感好,却由于受热不均,中心温度偏低,难以有效杀菌,可能含有致病性微生物残留,这都是潜藏的隐患啊。所以烤串要注意火候,烤熟了再吃,吃货们也要控制一下高涨的食欲,每次别吃太多哦。

另外小编提醒大家,食物烧焦时,可以用刀叉、剪刀等工具,将烧焦部分剪去再吃。


自制烤串,口诀要记好

如果您在店里吃烧烤,建议选择证照齐全、卫生条件较好的餐厅。要是在家自制烤串,那就记住下面几句话吧,让您夏日烧烤不用愁:

新鲜食材味道好

切成小块低温保

烧烤用具勤清洗

调料合格很必要

远离炭火勤翻动

浓烟火苗不能烤

老人儿童需谨慎

自家烧烤没烦恼

烧烤+啤酒=易引发痛风

吃大量嘌呤含量高的食物有可能引发痛风症状。嘌呤广泛存在于各种食物中。海鲜、肉类和酒类中含有比较多的嘌呤,尤其是啤酒中含量较高。即便是豆制品和蔬菜,也会含有一定量的嘌呤。

所以说,大量的海鲜肉类烧烤和啤酒搭配起来吃,其实比较冒险。吃烧烤时不喝啤酒,那么最好配上一杯常温绿茶,能解腻、保护肠胃,避免冷热交替刺激。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