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第六届赤水樱桃采摘节” 开始啦!

发布时间:2017-05-12 20:06:28

“第六届赤水樱桃采摘节” 开始啦!

最近正是樱桃成熟上市的季节,为了大力宣传推介临渭区以向阳办赤水村为核心的樱桃产业,打造赤水樱桃品牌,促进樱桃销售,带动城郊观光及休闲农业的发展,5月12日,由临渭区果菜局、临渭区向阳街道办事处主办,渭南市果业管理局指导的“第六届赤水樱桃采摘节”在临渭区向阳办赤水村开幕了。

渭南市果业局局长郭雷保宣布采摘节开幕,临渭区果菜局局长刘长瑞介绍了樱桃产业发展状况。临渭区赤水村以樱桃为主的特色产业发展较快,全村种植面积560亩,今年新增樱桃幼园150亩,种植户人均单项纯收入达到11800元,占人均纯收入的87.4%。自前几届樱桃节以来,赤水村在加快产业发展的进程中,立足增加农民收入、建设优美田园村庄。依托独具特色的产业资源、丰富的自然资源,倾力打造极具竞争力的特色效益农业和旅游品牌。

在开幕式现场有精彩的文艺演出,随后游客们成群来到樱桃园,只见层叠的翠绿中挂满了诱人的樱桃,大伙儿边提着篮子采摘,边尝鲜,还不忘拍照合影,尽情地享受着采摘的乐趣,既让大伙饱眼福,又饱口福,满足市民多样的出游需求。

赤水樱桃采摘园是渭南市果业局授予的“渭南市樱桃示范园”,位于渭南市临渭区向阳街办赤水村,距渭南城区10公里。这里处在秦岭北麓,赤水河西岸,是大樱桃生产的优生区。

赤水樱桃采摘园培育有早、中、晚熟,三类七个优良品种。上市时间是每年的5月8日至5月28日,赤水村欢迎广大市民前去采摘游玩。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