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一块钱”硬币的价值 竟然换了一部手机

发布时间:2016-09-26 08:20:38

“一块钱”硬币的价值 竟然换了一部手机(图)

“一块钱”硬币的价值 竟然换了一部手机(图)

近些年,随着生活生平的提高,各式纪念币也逐步走入普通百姓生活,不仅漂亮,且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都比较高。因此货币收藏就成了被大众快速接受的一种收藏投资的方式。近段时间市面流传着“币王”能换部iPhone7,什么币种如此值钱,只是商家炒作噱头还是确实如此?

“币王”故事

据悉,“币王”是指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时,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并同意,特向全国发行一套一枚的流通纪念币以资纪念。从1988年12月1日开始,由于发行量只有206.8万枚,又在当时生活中大量流通使用消耗,使其保留下来的数量不多,其收藏身价早已是其面值的百倍千倍,是流通纪念币中的龙头品种。该纪念币简称“人行币”、“人民银行币”、“建行币”。

其正面图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徽、国名和年号构成;背面图案上缘铸“中国人民银行成立四十周年”主题文字,中间顶端铸形似3个古代布币组成的“人”字形人民银行行徽,中心主图案是中国人民银行总行“聚宝盆”形办公大楼楼景,下方“1948-1988”纪念起止年份,底边内为“壹圆”面额。

市场估价3000元左右

那么这枚“币王”是否已如坊间流传的那样,身价倍增?记者走寻西安多家古玩市场了解,有十多年收藏经验的商家李先生告诉,“现在市面上收藏价格基本在3000-4000元左右,要说换部六七千元的手机是有点夸张”。同时他也表示到,如果是建行币样品,因流通数量更少仅有数百枚,那价格是有可能达到七八千元以上,但也因为数量较少,因此告诫有意向收藏者注意区分,以防上当受骗。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