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换航天币 我市农行工行可兑换

来源:华山网

(东秦百姓 记者 郭超 刘亮)这两天啊,总是有朋友在我身边拿着崭新的航天纪念币炫耀,看着这些航天纪念币真是不错,可这问题来了,为什么有市民向我们反映,说她去工商银行去兑换纪念币却吃了“闭门羹”,那么事情是否像市民反映的那样呢?

李女士说,11月27号,她看到某报纸说,工行和农行都可以兑换航天纪念币,可是当她去兑换时,工行工作人员却说他们目前不兑换,这是怎么回事呢,随后记者来到前进路工行了解情况。

中国工商银行办公室工作人员;没有啊,谁说我们工行兑了,人民银行人家发行是有计划的,今天是农行,我们到12月中旬才开始发行呢。

这位工作人员讲,工行兑换航天纪念币的工作还没有开始。而农行有没有开始她也不知道,随后记者又来到中国人民银行渭南分行了解情况。

在人民银行渭南分行记者了解到,此次发行纪念币11月10日至11月25日为航天币、航天钞预约期,在此期间,公众按先到先得原则,通过网络或现场办理预约。一个网点可兑换数量预约完毕,则该网点预约结束;各网点可兑换数量预约完毕,则渭南全辖预约结束。
11月26日至12月16日为航天币、航天钞预约兑换期,由中国农业银行渭南市分行及其分支机构设立的预约兑换网点为社会公众办理兑换业务。

12月14日至12月16日为航天币、航天钞现场兑换期,由中国工商银行渭南市分行及其分支机构设立的现场兑换网点为社会公众办理兑换业务。中国航天纪念币面额为10元,材质为双色铜合金,正面为国徽,背面为神州九号近轨对接航天器图案,而中国航天纪念钞的面额为100元,正面为神舟九号飞船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图案,背面由嫦娥一号卫星图案组成,而且该纪念币和纪念钞与现行流通的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等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编辑: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