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创建新时代“六好司法所”系列访谈——站南司法所:基层司法行政“小窗口” 构建和谐稳定“大格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苏世雄)为了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推进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司法所职能作用,省司法厅在2020年4月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活动。如今已经两年多了,我们渭南的“六好司法所”建设进行到了哪一个阶段呢?从今天起我们将邀请我市部分县市区司法局长和优秀司法所长做客演播室,畅谈“六好司法所建设”。今天我们首先邀请到临渭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丙丁和站南司法所所长王盼,共同带大家深入了解临渭区司法局“六好司法所建设”及“全国模范司法所”站南司法所的具体情况。

站南司法所位于城区南部站北路东段,辖区有3个村民委员会,12个社区,地域面积14.5平方公里,总人口13万余人。辖区范围广、流动人口多,人员结构复杂,各种基层矛盾纠纷问题较为突出。

一直以来,站南司法所坚持围绕辖区经济发展大局和“平安站南”总体目标,固本强基,履职创新,积极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创新,以基层司法行政“小窗口”,构建和谐稳定“大格局”。2021年站南街道司法所被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全省首批新时代六好司法所示范单位”。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