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潼关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08:52:16

(通讯员:冯永龙)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依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群众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5月23日上午,潼关法院3名法官干警在县城祥和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手册、案例彩页、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进行集中宣传。同时,还制作了防骗宣传视频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引导群众关注并推广。针对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法官干警重点讲解如何识别养老诈骗及遇到养老诈骗怎么办等问题,提醒老年人一定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相信高利诱惑,不贪图蝇头小利,如遇可疑情况,及时与子女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

此次活动共发放养老诈骗宣传彩页200余份、宣传手册200余册,为10余人次提供法律咨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后,潼关法院将持续深入开展防范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用法律手段全力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强化司法宣传,提高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任艳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