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高速交警杨拓:为了路畅人安 我们永远冲锋在前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2-01-24 17:29:50

(记者:苏世雄)虎年春节即将到来,在大家忙着置办年货为过年做准备的时候,人民警察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保平安的一线。渭南市交警支队高交大队阎禹中队民警杨拓,在同事隔离不能到岗的情况下,主动承担起了同事的岗位,数十天时间过家门而不入,用行动践行着警察的使命和担当。

杨拓是韩城人,他所在的阎禹中队韩城分队就在韩城服务区。本轮疫情爆发后,部分同志家在西安因疫情被隔离,对于本身人员配置就不富裕的韩城分队来说,人手更加紧张。加上疫情防控任务重,杨拓主动请缨为隔离的同事代班,这一个班就上了一个月。

2021年12月23日晚上九点左右,就在西安因为疫情封城的第一个夜晚,京昆高速韩城服务区,一名司机突感身体不适,情况十分危急。正在值班的杨拓接到上级通知立即前往服务区查看情况。到达现场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杨拓对该车进行了现场警戒,采用打电话的方式与司机沟通后得知,该司机从西安出发去太原,被劝返后到达韩城服务区时突感不适。随后120到达现场后初步诊断排除新冠肺炎症状,并对司机进行了急救,第二天,在该司机拿到核酸检测呈阴性的报告后,其驾驶大货车驶离韩城服务区。

韩城是秦晋交界之地,更有京昆高速这一条动脉贯穿东西,来往人员众多,为了坚决防控疫情,确保韩城的安全,杨拓白天在服务区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晚上在高速上进行巡逻。在巡逻防控的过程中,杨拓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对高速两边破损的护栏进行记录和修补。

渭南市交警支队高速交警大队阎禹中队民警 杨拓:这有的时候一个是自然老化再一个是行人想上高速,或者是坐车或者是从别的地方回来以后他不是由于咱这个疫情防控下不了咱的城区以后,他就在这边把铁丝网一破坏从这边往下跑,我们每天都在查这个东西。

为了不让铁丝网的漏洞变成防疫的缺口,同时也保障道路交通的安全。杨拓和同事每天都会对全段的高速护栏进行检查,并及时进行修补。杨拓和同事们用自己的忠诚担当守卫着身后数十万韩城人民的生命安全。家就在身边,家里还有两岁的孩子,可是为了抗击疫情,杨拓一个多月都没有回家,在警察节这一天,杨拓的妻子做好了热腾腾的饺子送到了高速路口。

我离你这么近,此时却又隔的那么远。寒冷的冬日里吃着你做的饭,天那么冷,却又显得饭那么暖。疫情之下还有太多像杨拓这样,有家不能回的人民警察、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奋战在一线,他们为了保护身后百姓,毅然决然奔赴防疫一线。

渭南市交警支队高速交警大队阎禹中队中队长 田玮: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守护辖区安宁,让我们很感动。正是有了他们这些优秀的民辅警,才确保了疫情防控运输的畅通,辖区道路的平安。为了辖区路畅人安,我们永远冲锋在前。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