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龙:平凡的事业 不平凡的使命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2-01-20 17:57:15

(记者:苏世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开始以来,渭南市公安民辅警纷纷请战坚守防疫一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阎禹中队民警李金龙就是其中之一,从十二月初疫情开始,他已经在岗位上持续工作了一个多月,期间,他用写日记的方式记录下了抗疫的每一天。

1月10日 晴,今天是1月10日,第二个警察节,西安封城已经19天了,也不知道还有多久结束。今天墨姐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我的爸爸,突然有些想家了。但是我明白,只有大家安全了小家才能幸福。为了早点打赢这场战役,我会一路前行,奋战到底。

李金龙的父母在延安,妻子和孩子在西安,从警10年,三城生活让一家人聚少离多。本轮疫情开始以来,李金龙主动请缨留队执勤,主要任务是保障物资车辆的安全通行和道路通畅。看着一车车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安全的驶上高速奔赴西安抗疫一线,李金龙的心中充满了对战胜疫情的必胜决心。

渭南市交警支队高速交警大队阎禹中队 民警 李金龙:疫情当前,作为高速交警,我们的职责就是保证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顺利安全的运往目的地,虽然天气冷工作累,但是看着一车车物资送到群众手中,我的妻子和孩子也有可能收到我护送的物资,我的心里就很开心。

天气很冷,但是想起自己三岁的孩子,李金龙的心里就是满满的暖意。每天中午执勤完回到宿舍,李金龙在吃饭的间隙,都会给孩子打视频电话,这已经成了他最大的心里慰藉。

女儿:你啥时候回来?

李金龙:爸爸等把外面的病毒都消灭完了我就回来了,你把闺女照顾好,然后下去做核酸的时候自己防护好就行。

妻子:你把你自己单位的事情照顾好,我们可以照顾好自己。

我消灭病毒,你安心持家,待到春天来临,定是万家团聚时刻。匆匆吃完简单的午饭,李金龙又开始了他下午的执勤任务,李金龙所负责的阎禹中队韦庄分队执勤区域全长50多公里,为了保障这段路程的行车安全,他们每天会不间断进行巡逻。

渭南市交警支队高速交警大队阎禹中队 民警 李金龙:我们巡逻的区间基本上就是从孙镇到合阳,里程有54公里,每天巡逻六趟,晚上一般巡逻完到第二天早上六点了吧。

疫情期间除了保障交通安全,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2021年12月18日晚上22点,李金龙和同事王伟在巡逻至合阳收费站附近时,发现一女子拉着行李箱在行走,情况十分危险,便立即停车上前询问。

经过询问得知,该女子坐顺风车从外地回合阳,由于她家就在高速附近,就让司机在高速上让她下了车。见此情形,民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该女子交给了高速路口的防疫人员,对其进行登记查验后将其送回了家。

勤勤恳恳,不惧困难,李金龙只是一线交通警察的一个缩影,他们没有惊心动魄的抓捕现场,也没有温暖舒适的办公环境,有的只是车流中的那抹让人安心的荧光绿和事故现场忙碌的身影,为确保路畅人安,他们一直在路上。

渭南市交警支队高速交警大队阎禹中队 中队长 田玮:12月初疫情爆发以来,像金龙同志这样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优秀民辅警在我们中队比比皆是。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我作为中队长倍感欣慰。我们中队一定会上下一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请组织放心,请群众放心。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