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运正式启动 渭南市确保“防疫情”“保畅通”两不误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2-01-17 20:45:01

(记者:韩俊泽)1月17日,2022年春运正式启动,今年春运共40天,2月25日结束。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有关春运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1月17日上午10时,渭南车站2022年春运启动仪式在渭南火车站举行。

今年春运期间,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等基本出行需求仍将保持一定规模,但受疫情影响和我市防控政策引导,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我市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完善应急保障预案,及时储备310辆客货应急运力,加强运力投放和应急调度,切实为春运及春节群众出行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渭南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黄家安:我们从严从紧落实乘车全流程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交通运输工具、场站通风消毒,严格查验“两码一证明”(健康码、行程码、核酸证明)及体温检测,严格落实“一米线”外等候等要求,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交通防线。

为了确保学生回家通畅,开往各县市区的大巴车直接在渭南北站西广场等候,学生不用出站直接被转运回各县,省去了来回倒车的不便。对于特定区域来渭返渭人员还需进行现场核酸检测,在出站口正对面就是一个核酸检测点,在太原上学的大学生张凯,本以为今年可能回不了家了,可是在查询之后发现渭南已经为大学生准备好了返乡的一切工作,于是他临时决定回家过年。

太原理工大学 学生 张凯:就是渭南客运专门为我们学生回来准备了车,然后我就买票回来了,我想着可能今年都回不来了,为渭南客运保障工作点个赞。

在买票之后,张凯顺利的踏上了回家的大巴车。为了确保返乡的学生和务工人员顺利回家,相关部门准备了充足的运力来保障点对点转运的需求。

渭南客运公司 司机 李国庆:线路车多,有7座的、有20座的、有35座的还有45座的都有,大小都有。

渭南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  王孝贤:开通3条“点对点”专用线路,配备“点对点”转运车辆,实行“点对点、闭环”精准转运,有序交接至所辖县(市、区),全力确保来渭返渭人员有车坐、能回家。

在渭南西高速口,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渭南广播电视台、渭南日报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了“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的直播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出行问题、发布春运便民举措以及介绍各地疫情防控要求等,全力筑牢春运安全防线。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