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致渭南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11-30 16:55:39

广大市民朋友们:

在全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理念、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际,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共建共享文明交通成果,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群众出行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渭南市委文明办、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倡议:

一、车让人、人守规、我点赞。广大市民朋友们在驾驶机动车时,要严格按照交通信号、交通标志标线行驶,服从交警指挥,礼让行人,不闯红灯、不争道抢道、不酒后驾车、不超员超速,驾车经过斑马线时,减速慢行、主动礼让,自觉做到“斑马线有人,我停车;斑马线无人,我慢行;无信号路口,主动让”。行人自觉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不乱穿马路、不翻跨护栏,遇驾驶员停车礼让时,要做到快步、有序、不停留、安全通过,主动为“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点赞”。

二、戴头盔、靠右行、不闯灯。广大市民朋友们在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时,做到“戴头盔、靠右行、不闯灯”。驾乘人员都要自觉佩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卡扣。佩戴头盔时,一定要把安全扣扣紧,并调整到适合的角度;同时,佩戴安全头盔时不可前仰或者后翘。摩托车、电动车需要挂牌办证才能上路。在道路上骑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骑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

三、讲文明、做奉献、齐参与。广大市民朋友们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动和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文明交通的维护者、人人都是文明交通的宣传者、人人踊跃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用礼仪带动文明,以文明抵制陋习,让文明交通之花开遍渭南大街小巷。

广大市民朋友们:文明交通需要你我共同努力,文明交通需要你我共同维护,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渭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渭南市委文明办      

渭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1年11月27日


来源:政法融媒中心

编辑:牛静

审核:张歆

终审:焦俞鑫

编辑:牛静